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褪尽铅华_1500字

褪尽铅华_1500字

2014-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开始动笔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突然蹦出了这样的一个词——褪尽铅华。

  最初遇到这个词,来源于一个前辈的帖子。内容大致是前辈在这一年中的心路历程。不得不说前辈的文笔真的很好,短短几十个字就把自己的感受表达得淋漓尽致,我不知道该怎样叙述前辈的那种心情,就像是在暴风雪中漫无目的行走的旅人,猛然间看到穿透风雪的温暖灯光一样,刹那间浑身的冰冷都消散干净,全身上下都开始注满热量——如家一般的光芒。

  帖子下面有几十页的回复,耐着性子一个一个的翻完,每个回复都风格迥异,看得我或喜或悲,但尽管如此,每个回复的后面,都有着这样的一句话——“欢迎回家。”之后前辈在每个回复后面都一一回复着表示感谢的话语,我相信这些话是发自前辈内心想要认真表示感谢的,我甚至认为,前辈再回复这些话的时候都是满含着热泪的。

  我想,用这个词来形容我现在的状态是再好不过的了。

  在这一年中,我经历了很多事,从谷底到云端,从死亡到新生,让我觉得生命是那么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常常在寻找捷径,寻找更好的迈向未来的捷径,在经历这么多以后,才发现我只不过是绕了一个大圈又回到原地。如同我曾经疯狂的迷恋那种华丽极致的文字,到最后才明白,那种质朴到透明的文字,才会真正使我落下泪来。

  而现在,我已经有足够的力量褪去浮华,用充分的信心来面对现在的自己,做好一切的准备迈向自己的未来。如同前辈在帖子的最后这样写道——“在经历着一切之后,我才明白这里才是我的家。这里的带给我的一切,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比拟的。所以,褪尽铅华,回来了。”

  我回来了。

    初三:何青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