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朋友_3000字

朋友_3000字

2014-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它是美国作家怀特写的经典童话《夏洛的网》。

  书中的威尔伯是一头落脚猪,它生下来时又瘦又小,阿拉布先生想杀了它,多亏阿拉布的女儿弗恩救下了它。威尔伯长大一点后,阿拉布先生把它卖给了弗恩的舅舅朱克曼先生。在那儿,威尔伯认识了许多伙伴:母鹅、绵羊、老鼠、马等,以及它最好的朋友:蜘蛛夏洛。

  然而,好景不长。一天,威尔伯从老羊那儿得知,它未来的命运竟然是变成熏肉和火腿!这时,夏洛决定帮助威尔伯,它在自己的蛛网上“写”下了“好猪”两个字。于是,威尔伯出名了!不久后,夏洛又为威尔伯织下了许多其他的词。后来,朱克曼先生带着威尔伯去农业展览会,夏洛也去了。威尔伯凭借夏洛织的带有“谦恭”字样的网得了特别奖!朱克曼先生不会杀它了,可夏洛却老死在了会场上……

  看完这个故事,我感动极了。文中的夏洛帮助威尔伯直到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它们之间纯真的友谊怎么会不使人热泪盈眶呢?

  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了许多道理:我们在遇到困难时,不能惊慌,要冷静地思考,想办法脱离困境;而我们在选朋友时,也不能只看外表。最重要的是,朋友应该有福共享,有难同当,朋友幸福,自己幸福;朋友高兴,自己高兴;朋友伤心;自己伤心;朋友难过;自己也难过!

  一本好书往往会带给我们智慧与力量。《夏洛的网》虽然看完了,可它带给我的启示却将永远陪伴着我!

    五年级:益润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