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让我怦然心跳的你_3000字

让我怦然心跳的你_3000字

2014-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万里赴戎机,关山度如飞。”每当我吟诵这首诗时,脑海里总会浮现出你穿着战袍,骑着战马,驰骋沙场,英勇杀敌的英姿。你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更是杀敌无数的女中豪杰,,正因为如此,你——花木兰,让我怦然心跳!

  自古以来忠孝难两全,而你却奇迹般地做到了。当你得知征兵的名册中都有你父亲的名字时,你毫不犹豫的决定替你父亲去从军。你,身为女子,没有一点女子应有的胆怯,没有想过要退缩;你有的只是男子汉的英勇。自那以后,你开始忙得不可开交,你四处去筹备参军必备的物品,一切准备就绪后,你踏上了洒满绊脚石的征途。

  途中,你与风儿擦肩而过,与天结伴,与地为友,你风餐露宿,却没有任何一句怨言。“露宿黄河边,暮至黑山头。”这两句诗就很好的诠释了,同时也让我心生怜悯,毕竟是女儿身,怎能如此对待呢?虽然思乡怀亲的情感常像洪水般涌上你的心头,但你却像大禹治水般将它抑制住了。你没有想过打退堂鼓,反而化思乡怀亲的情感为前进的动力。你不远万里奔赴战场,想飞一样跨过一道道的关越过一座座的山,克服重重阻碍,简直不敢想象这是一个平平凡凡的民间女子的所作所为。如果你身在现代,那就绝对是女汉子中的顶呱呱了。你的行为不得不让人为你赞不绝口,不得不服让我为你怦然心跳;不得不服让我想像你那样穿着战袍,骑着战马,驰骋沙场,英勇无畏地杀敌。

  你做事谨慎,不骄不躁,也难怪与你同行十几年的士兵都不曾得知你是一名女子。你的这一举动将“谁说女子不如男”的这句话展现得淋漓尽致,有的时候甚至做得比男的更好!

  恢复女儿装的你,依然有着女子应有的婀娜多姿,只是比一般的女子多了几分英雄气概,少了几分娇气。“上得了战场,下得了厨房”这句话是专门为你量身定制吧!

  花木兰,你让我怦然心跳,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更让我以你为榜样。将来做一名合格的军人,报效祖国;做一个有孝心的女儿,孝顺父母!

    初一:罗梦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