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龙脊梯田之美_2000字

龙脊梯田之美_2000字

2014-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望无际的绿野,蓝天与青山的交融。一层一层的梯田,向上延伸到天空,好像连接天与地的梯子,又像是大地的皱纹。这就是桂林的龙脊梯田,一幅优美而奇丽的“山水画”。

  坐上缆车,我们到达了梯田的最高处。远处的山被白云缠绕着,就像一幅不小心被水印染过的山水画,青山显得隐隐约约的。从上往下俯视,层层的梯田雕琢着山的轮廓,整齐的民居点缀着美丽的大自然。有的梯田像千层蛋糕,有的梯田像螺丝,还有的梯田组合起来就是七星伴月。一片片梯田,绿色和黄色交错着,让人觉得那是一种新的颜色。这就是梯田之美,它像一行行优美的文字。

  我们走在梯田中的石板路上。天空下起了蒙蒙的细雨,雨珠悬挂在禾苗的叶尖。滴答,滴答,小雨珠落在梯田中,它们在演奏着清新的田园协奏曲。过了一会,雨停了,太阳穿过云层,射出金灿灿的光芒。白云倒映在梯田的水中,这时候,层层梯田成了一面面镜子,任由白云在天空中梳装打扮。潺潺的溪水从我脚边流过,它是那么干净,那么明亮。它流向了一层又一层的梯田,哺育着梯田中的生命。呀,两只蓝色的蜻蜓。它们在我的眼前飞过,落在了禾苗上。一会儿,它们又互相追赶着,在半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好像在跳着欢快的圆舞曲。蜻蜓飞走了,蝴蝶的表演又开始了。它落在了一朵野花上,好像在和这朵花比美。这一切让我感觉到梯田之乐,它就是大自然组成的舞台。

  来到山脚,天色已经晚了。家家户户都冒出了缕缕炊烟,弥漫在屋旁竹林的上方。我们走近了民居,闻到了阵阵竹子和米饭的清香。好客的主人招呼我们来到他们家,和他们一起共享晚餐。一盘黄焖鸡,一盘青菜,一个竹筒饭,就这么简单,但是如此的美味。当我把鸡块和米饭同时放入口中,竹子的清香味立刻溢满了我的全身。啊,这就是梯田之味,它就是浓浓的幸福味道。

  美、乐、味结合起来是真正幸福的生活;人和田园的和谐共处,是真正的大自然。

    五年级:曾云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