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我渴望自由_3000字

我渴望自由_3000字

2014-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有自己渴望的东西,大山里的孩子渴望走出大山去城市工作,穷人家的孩子渴望自己能够变得金钱万贯,城市里的孩子渴望可以不用读书,有钱的人渴望自己孩子可以继承自己的家业,穷人渴望自己的孩子好好读书长大不用受自己这份苦。

  而我渴望的东西其实说有也有说没有也没有,我渴望的东西说起来有点奇怪因为它看不见摸不着。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有但是仔细想想又觉得没有。

  我渴望自由,从小时候开始我就失去了自由,做什么事都会被父母约束着,甚至是要睡觉都得给父母说一声,如果不说就会觉得很怪,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们做什么事都得告诉父母。这也使得我们非常的好依赖。现在的我很想让父母放手,但是又怕如果父母放手自己不够独立很怕做错事。中国的孩子从小的时候就是什么都听父母的。

  我们都希望父母放手,但是当我们要求父母放手的时候。得到的不是父母的理解而是父母严厉的训斥甚至有的父母还会把孩子暴打一顿。这样更加使得孩子不敢向父母说出自己心里的感受,变得害怕父母。

  就拿我来说吧。在我四五年级的时候我的家不在清镇。每个星期都得坐车回家。当时我有几个死党都是和我一路的。我多么渴望和他们一起放学.聊天.一起坐车回家。但是我不止一次的向父母提出我想要自己回家,但是得到的却都是斩钉截铁的一句‘不行!’还说我翅膀硬了不听他们的了!其实我也知道他们是在担心我的安全。1

  最近爸爸跟我提到过这件事情。他说其实但是我完全有这个能力,只是因为他们一直没有放手而已。

  现在的我即渴望自由但是又害怕自由,我怕如果父母真的放手了我会不会自己把自己的人生走好。做错事了有没有人提醒我,踏上歧途会不会有人给我指引方向。

  妈妈说:‘自由是有相对性的。’如果他们完全放开我不是为我好而是不负责任。我要的自由是时刻提醒我,纠正我的‘自由’!

    初三:张晓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