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烈士在我心中_1200字

烈士在我心中_1200字

2014-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到了,到了,清明节又来到了。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又一次来到了烈士陵园,为烈士们默哀。哀乐奏鸣,缅怀烈士,泪水涌出了我的眼眶。我的脑海里尽是那一位位烈士英勇就义的场面,那罪恶的枪声不绝于耳。眼前,烈士们在敌人的酷刑前毫不畏惧,子弹无情地穿透了他们的胸膛,血染红了空气。枪能摧毁一切,但,它无法将人们心中的爱国之志消灭。

  江竹筠,为革命而牺牲的英雄。自小时候,小姨带她上过一回街,她就已经看透了这世界的丑恶。10岁,她跟随母亲到织袜厂当了童工,她很努力,与大人做的一样多。原以为只要增加产量,与大人做的一样多,就可以多赚钱,可以得到与大人一样多的工钱。哪知,织袜厂老板是个狠毒的人,他依旧付给小竹筠童工的工钱,而且不允许她减少产量。后来,她在舅舅的帮助下上了学,每次成绩都是名列前茅。大学时,她入党了。1948年6月14日,她被叛徒冉益智出卖了。敌人先让冉益智去拉拢江竹筠,但无论是高官重金,还是儿女情长,江竹筠都不为所动,还将前来劝说她的叛徒们骂了个狗血淋头。恼羞成怒的敌人威胁她说:“你还说不说?”江竹君从容地回答道:“上级的姓名、地址我都知道,下级的姓名、地址我也知道。不过这是我们党的机密,你们休想探听!”敌人用各种酷刑逼迫她说出党的机密,但她始终是闭口不语。1949年,当革命成功的喜讯传到敌人内部时,敌人将她与另外三十名难友一起杀害了。

  黄继光,勇堵敌人枪口的英雄。小时候,他受尽了地主恶霸的残酷剥削。1951年,忍无可忍的黄继光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他在军队中表现出色,夺得了指挥员的欣赏。1952年10月14日,敌人发动了“金化攻势”。10月19日,他主动向指挥员请战,与另外两名战友一起战斗。他在用手雷击垮几个火力点后,中了几枪,晕倒在路上。敌人的枪声惊醒了他,他发现,还有一个火力点在抵抗。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趁敌人不注意,奔向敌人阵地,踉踉跄跄地凭着最后一点力气,扑向敌人的机枪口,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那罪恶的子弹,给部队开出了一条路,自己却壮烈牺牲。中国人民志愿军授予他“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雄”称号,并荣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

  英雄还有很多,董存瑞、刘胡兰……烈士啊,你们用鲜血染红了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祖国人民是不会忘记你们的!

    初三:雪絨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