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我懂,两个人最寂寞_3000字

我懂,两个人最寂寞_3000字

2014-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该如何述说,我对你的思念.....

  细细算来,你离开我已两年有余。倔强在身体里肆虐生长,时间张牙舞爪地在憧憬与现实中猖狂。很是厉害。七月,一个矫情的月份。雨连着下了不知多少个夜晚,淅淅沥沥的如泣如诉。拼了命想吧天空与大地连成一体,道路两旁的树大幅摇摆,为它狂喊加油,低着头谴责自己的爱莫能助。花儿呢,此刻应该不甚惬意吧?扭着纤纤细腰卖弄风骚。一切,都为这透明的泪放慢了脚步。安静。

  在这天气里,难免会触景生情。记忆呀,在时间的流里,如同这望不到边的雨,一股脑全遛了出来,一发不可收拾。怎知记忆中,全是你,还是你。

  “我们都是单翼天使,要拥抱在一起才能飞翔。”

  我们都是存在感很低的人,害怕被人忽略,更害怕被遗忘。为减少心中的那一丝丝自卑,三五成群地混在一起。总试图引起别人的注意。在一行人中,你是最不喜闹,最安静的一个。我嘞,则与你恰恰相反。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俩才能摒弃一切缺点,只留下宽容和性任。从此,我们都默契的成了彼此最坚不可摧的盾牌,只要有彼此的一方天空,定能闹得鸡犬不宁,人仰马翻。我们就这样狂欢着彼此的孤单,慰藉心中积蓄已久的自卑。一旦分开,那种不可名状的自卑便会不由分说地席卷而来,把我们密不透风地缠绕在漫无边际的黑夜里,各自恐慌着。我们都是单翼天使,要拥抱在一起才能飞翔,

  “最美好的开始终究也包含着结束。”

  那个夜晚,我们依偎在一起彼此发誓,约定从此以后永远在一起,任何人都无法替代,就像电影里的情侣那样,哪怕我们都是女孩子。后来,我们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击退了所有除彼此而外的对手。不可避免的,我们最后都成了彼此最大的对手。优秀的人总会引起别人的注意。更何况我们是两个人。要好得让人嫉妒。免不了闲言碎语,抵不过那么多舆论与争议。所有人都一直认为,我们,该是争锋相对的冤家。我们都年轻好胜,那颗好强的心在慢慢拉长的身体里悸动,呼之欲出。在变得优秀的同时,我们心照不宣地开始隐藏,开始避讳。再也抵达不到彼此心底的最深处。有距离,很近,但却渐行渐远。再后来,我们终于受不了这样藏着掖着的来往,甚至是痛恨。却始终都在等着对方先妥协。哪怕一句话,都可以毫无条件地原谅对方。却倔强地不肯开口。久而久之,开始怀疑,怨恨。和所有电影里的情侣一样,誓言,都成了年少无知的童言无忌。原来,最美好的开始终究也包含着结束。

  “同伴,不一定非要走到最后,某一段路上,对方给自己带来的朗朗笑声,那就已经足够。”

  那段成长中最难以启齿的时光,那个曾在黑夜中因为害怕被忽视而从梦中哭着醒来的女孩,那个自卑,孤单却渴望疯狂的自己,那场无疾而终的友情。在后来的日子里,成了灵魂的寄托,成了在优胜劣汰的现实社会中在成堆比我优秀的人群中如麋鹿般向前奔跑的动力。只是那个故事的主角,再也无法与我重温那份弥足珍贵的友谊。于是我不得不承认,她呀,那个与我走过最美时光的她,再也回不来了,终究,离我而去。前段时间偶然间瞥见她空间的最新动态:“同伴,不一定非要走到最后,某一段路上,对方给自己带来的朗朗笑声,那就已经足够。”原来,我们一直都在努力适应,直到慢慢释怀。既然回不到过去,那就不必委曲求全吧。至少还能留下那段暖心的记忆,放在以后的日子里,给彼此一些温暖,一些唏嘘,一些潸然泪下后的感动。

  时间无岸,流年似水。原来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里,才最寂寞。    

    初一:洛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