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在感动中成长_1500字

我在感动中成长_1500字

2014-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感动不是单纯地落泪,不是肤浅地感时伤怀。感动是一种人文精神,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共鸣。

  ——题记

  那一期节目,让我感动,让我流泪,让我觉得真的该懂事了。

  “如果有一天,我的理想被风雨淋湿,你是否愿意回头扶我一把?如果有一天,我无力前行你是否愿意陪我一个温暖的午后?如果我问你什么,你是否想到妈妈梦中的惊醒?如果那是一个你不熟悉的家,你会不会把善良当做路牌?如果这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你是否让他酣睡不再彷徨?”这是《变形记》开头的独白,我很喜欢,它让一个个城市叛逆、不羁的少年,在大山里,体会到来自大山父母真真切切的爱,明白自己以前做的多的事有多么错误,带给了父母多大的伤害……

  有一期的节目主人公是王晨正和张赢天。这是两个性格不完全相同的孩子,王晨正是个暴力少年喜欢那些昂贵的奢侈品;而张赢天他冷漠,毒舌,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面对一切。他们来到大山的深处,认识了那里慈爱的农村父母,乐天派的同学,善良的老师……这一切,都在无时无刻的影响着他们。张赢天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离异,父母两人关系一直不好,这无疑给了张赢天的童年留下了巨大的阴霾。这是张赢天在同学们给他办生日会的时候的剖白,说着说着,他自己的眼泪不禁流了出来,这是他在变形时第一次流泪。很心疼这个只有13岁的孩子,他的冷漠,他的毒舌,他的不屑,不过是用来伪装自己的“盔甲”罢了……

  王晨正很可爱,很有正义感,很懂得承担责任这几个字。在第一次来到爷爷家时,只因为节目组要收掉他的洗发露,他的脾气一下子爆发了,爷爷出来劝阻,把他拉上炕,给他披上自己的大衣,在一旁默默安慰,这时的王晨正就像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受了伤的孩子,爷爷疼他,给他关怀,给他爱。这个孩子,在爷爷的爱中,在深深的大山里,渐渐被磨平身上的刺,变得不再那么暴力,变得珍惜每一分钱,再也不是那个只懂的挥金如土的富家公子……

  在王晨正的父母来接他时,他一下楞住了,即刻,他奔向母亲,在母亲的怀里,放声大哭,那一刻,我的眼泪扑簌簌地往下流,那是感动的泪水,从心底觉得王晨正真的改变了,真的懂得父母的良苦用心了。

  《变形记》带给我的感动不仅仅是单纯流泪,肤浅的伤怀,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共鸣。我在感动中成长着,在成长中感动着!

 

    初一:章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