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七夕到了,有谁陪你一起执着小扇扑流萤?_2000字

七夕到了,有谁陪你一起执着小扇扑流萤?_2000字

2014-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银烛秋光冷画屏,

  轻罗小扇扑流萤。

  天阶夜色凉如水,

  坐看牛郎织女星。

  又是一个秋天的晚上,娄艺坐在郊外的草地上,抬头看幽深的夜景。远处市中心的天空上不时升起烟火,是璀璨的颜色。突然想起刚才大街上贴得到处都是的情侣海报,又是一年七夕了吗?

  恍惚间记起,也是一个这样的晚上,却又不是一样的晚上。夜微凉,青草地,萤火漫天飞。当然,还有着一个穿着白色衣裳,笑得像纯净水一样的男孩子。

  那时,她受了妈妈的骂,一边哭着一边向这里跑来,到达时,已是气喘呼呼,看见翩飞的众多会发光小虫子,自是忘了刚才的不高兴,又把兴趣投在捕捉它们上了。

  可是那些小虫子,好像爸爸讲的童话故事里的小精灵,那么美丽,却也那么机敏,待她好不容易抓到一只,已是满头大汗。

  “小艺,总算找到你了!”一个清澈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扶哥哥!”这么好听的声音不是她最喜欢的邻家哥哥又能是谁?她忙转过身高举手中的小虫子给他看,“是会发光的小精灵哦!”不忘嘟起嘴撒娇道,“抓了很久才抓到的呢。”

  “下次不许一个人跑出来了哦!”扶草一边说着一边为她擦掉头上不时冒出的小汗珠嘴角是宠溺的笑。

  她就那样痴痴的看着,就连手中精灵飞走也不知道。

  那一天,他为她捉了很多那样的小精灵。

  可是第二天早上她抱着装有萤火虫尸体哭着想去找他时,却只看到一个空无一物的房间:他走了。

  是啊,他走了。据说是得了一种叫做白雪的病,去往了一个叫做天堂的美丽地方。就和那些小小的萤火虫一样……

  想到这里,她的眼里已是晶莹一片。

  长大了才知道,萤火虫是野外的精灵,被人关在一个瓶子里会抑郁而死,没有了自由它们便连生命也不要了。

  还有人这样说:“腐草化萤。”她便笑了:“是扶草化萤么?”眼底却是满满的落寞。

  一只萤火虫飞来,落在她的手上。她痴痴的看着,就像当初看他笑时的神态一样。

  她颤抖着双手,小心翼翼的问:“你,是扶草化成的么?”

    高一:林杨雨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