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青草?落叶_2000字

青草?落叶_2000字

2014-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雨,淅淅沥沥,沥沥淅淅;雨线,密密斜斜,断断,续续……天空,逐渐放晴。春天的雨,静谧安详;秋天的雨,缠绵悠长。在雨中弹一首小曲,心绪被抚平,如同平静的湖面,只要轻轻一碰便可激起万丈波澜…

  小雨总是断断续续。春天,雨过初晴,漫步于小树林,会为每一抹新绿而感到心情愉悦,肆意的享受这春雨过后那清新的潮湿气息。看见地上冒出的青草,无数人赞美它是生命的象征,象征了新生。青草抬头,向春风诉说它的快乐,风中尽是快乐的气息。

  时光在弹指间流逝,转眼已是深秋。秋风习习吹过,凉凉的。小树林遍地是枯黄的落叶,春日绿色的生命已变得萧瑟。落叶厚厚的一层,心中不免有些伤感,拾起一片枯叶,上面覆着几颗露珠,这哪是露珠啊,这分明就是它的泪水!秋风中,落叶哭泣着,向大地倾诉着。静静听着风声,在秋天的小树林,总会听到细细的,令人怜惜的声音,那,就是落叶们的哭泣……

  很多人怜惜青青的小草,却肆意的将枯黄的落叶踩于脚下。没有人,能听到落叶的哭泣,我为落叶的命运而感到不平!芳草青青,踏之何忍?那落叶呢?就可以用来随意践踏吗?!

  青草和落叶都是不起眼的小生灵,但待遇却可谓是天壤之别,我因此而感到愤怒。回到树林中,枯黄的落叶还在掉,落叶在空中上下翻飞不肯立刻落到地上,它舍不得离开那生它养它的大树!早秋惊落叶,飘零似客心。翻飞未肯下,犹言惜故林。

  落叶的美,何时才有人也能感受到呢?我爱青草,但最爱的还是落叶。青草,落叶,不同的时节,最美的风景。

  小雨,淅淅沥沥,沥沥淅淅;雨线,密密斜斜,断断,续续……天空,又下起了小雨……

    初二:郑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