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1894-2014从屈辱到辉煌_3000字

1894-2014从屈辱到辉煌_3000字

2014-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故垒萧条大树凋,高衙依旧俯寒。英名左邓同千古,白骨沉沙恨未消。”邓世昌那“与船共存荣”的气魄令是人敬佩。而清政府委曲求全,贪图享乐令人愤懑。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铮铮铁骨的邓世昌也逃脱不了命运的残酷。一心壮志为国,满腔热血抗战,谁与曾料?国已腐败不堪,战已注定失败。当慈禧太后奢华与颐和园时,日军大炮已对准国门。“难道我大清抗击倭寇卑鄙无耻的偷袭叫惹是生非?难道我大清保卫自己的江山叫轻举妄动?难道我们只能坐以待毙任人宰割?”这是?甲午风云?中邓世昌的一段肺腑之言。可是在外援决断,内部叛乱的情况下,他早已知晓,大势已去,着以身殉国。“壮志未酬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或许是邓世昌在生命终结之际的真实写照吧!

  甲午中日战争区区不到一年,北洋舰队全军覆没,清军全面溃败,京津危急,情急之下,清政府被迫签订了?马关条约?条条不平等,件件灭人性。使我国半殖民半殖民地的程度大大加深了。

  沧海横流,惊涛拍岸,似乎还在默默地吟唱着,一支早已消逝的悲歌……“落后就要挨打,”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我们遵循着大自然的规律。所以我们定要一步步壮大自己。回古望今,“我是中国人”投来的是艳羡,而不是东亚病夫。“Chinaisverygood!”是对我们如今发展的肯定。1970年的第一颗人造卫星,1983年的第一台巨型计算机,2003年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神州五号载人飞船圆满飞行,2008年我国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用黄渤在春晚上唱的“咱老百姓腰板很硬。”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如今,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的人民安居乐业,我们的生活幸福安康。

  然而,自古以来,天下乃“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战争也紧追时代的步伐。那些贪婪的政客们,他们像一头头虎视眈眈的狼,望着别人的国家留着口水,打起了自己的如意算盘。我不禁疑惑“是谁开启了战争的这扇大门?”不久前我国与日本的“钓鱼岛”问题,日本想借钓鱼岛对华示威是打错了算盘。强硬言辞改变不了钓鱼岛主权属于中国的事实。而韩国语朝鲜也争议不断,泰国近来局势也不稳定,以及乌克兰,利比亚等等。每个国家都企图给自己最大的利益,可却忽视了我们都是“人”,我们都生活在地球上。战争?何源益??垂老别?中的“积尸草木腥,流血川原丹。”何来益??淮村兵后?的“几处败垣围故井,向来一一是人家。”何处益?

  爱因斯坦曾言“这次战争我们用核子,那么下次我们只能用棍子。”历史的每一页都有血腥的画面,和平的白鸽倘若沾上鲜血就再难高飞,蔚蓝的天空倘若弥漫硝烟世界就再难安定。看吧!那一声声痛苦的呻吟,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睛,那一幢幢倒塌的楼房。罪恶的战争,停息吧!不要在回顾历史时,却只给予后人满是战争的伤痕。

  一样的天空下留着一样的血,和平的白鸽,飞吧。

    高一:流星下的愿905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