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解放自己_2000字

解放自己_2000字

2014-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是否很在意别人到底如何看待你?你在出门前是否会想:“我今天这个样子,大家会感觉如何?”很多人都是如此,十分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于是,活着活着,就将别人变成了自己的世界的中心。

  在我看来,在正常、合理的情况下,我们大可不必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比如说:冬天时,在校服里加了一件臃肿的羽绒服,出门时心中惴惴不安,怕别人看见自己这样穿觉得很傻。其实大可不必如此,别人看你时,就像你看别人一样,别人这样穿着去上学时,你可曾觉得别人很傻?就算真的很傻,难到大冬天的,你要穿着单衣去上学?所以,不要纠结,大大方方穿着羽绒服上学去!

  以前在杂志上看到过一句话:“年少时,在意别人如何看自己,中年时,便感觉有些东西无所谓了,认为已经从世俗中解放,到晚年才顿悟:别人其实从未关注过自己!”

  其实,只在意别人的看法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我为了自己而活着,我活着为了自己而高兴,我为何要在意别人怎么看我?为了别人高兴而活着的人,是仆人,是奴隶!只有他们,才需要为了别人的高兴而工作,而绞尽脑汁。我们要有自己的个性,自己的想法;我们要活出洒脱,活出自由,我们有我们年轻人自己的坚持,我是我,我只是我,我只能是我!我们不要被别人的看法而束缚住了!我们不要成为别人的看法的奴隶!我们,要相信自己!

  做事之道,和生活之道一样,不要只为了完成别人的标准而做事,更重要的,是要自己觉得自己做好了,我们要有自己的标准,要做完事以后问心无愧,这才是一个认真的人。

  但是,世俗总是与意向的不同。其实,就连我自己也做不到这样彻底的豁达,王某惭愧。

  看宽世界,解放自己,一切随性。

    初二:王绿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