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父爱_3000字

父爱_3000字

2014-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父爱如山,这四个字一直在我双耳山谷间回荡。可十六年来,我未曾明白其深意。我有时在想——父爱,如同一本书,开启父爱之门的钥匙就藏在字里行间,但无论我读多少遍,都未能找到;又像一片海,明白父爱之谛的宝藏就落在海底,但无论我游多久,都未能觅得。父爱,给人一种踏实安全的感觉,却又有些飘忽不定,像一支快断线的风筝,或许这一秒还在手中,下一秒却远去了。

  在这黑夜里,我静静思索,去寻找父亲的身影,试图找些答案。

  回忆童年,“父亲”似乎只是一种称呼,并不知道这两个字的分量。人都说美好的童年少不了父亲的爱。可我不曾这样认为,打开记忆的相册,留下的只有父亲严厉的呵斥,狠狠的教育,对父爱没有丝毫的奢求。如今想想,突然间感觉——这就是父爱,只是这份爱太沉重,太压抑。“黄金条下出好人”折射出的爱应该与其类似吧。

  搭上历史的列车,向青春驶来。一路旅行,我慢慢长大,父亲却在悄悄老去。望着父亲那布满银丝的双鬓,爬满皱纹的额头,被生活压弯的脊梁,一股如刀绞的痛总会涌上心头。

  在记忆影像中,记录下的只是自己躲在黑暗的角落,偷偷为父亲心痛。其实想想,父亲内心比我痛千倍万倍,宁愿独自承受煎熬,也不让我们担忧。这也许就是父爱,一种无声却伟大的爱。

  父爱,不是用一句话就可以定义的概念,而是一门渊博的知识,需要用一生去学习、去领悟的知识。父爱,不是用简单几笔勾画出的,而是用心去谱写的人生乐章。父爱如山,只是对父爱的其中一种诠释。父亲,有时像大山一样为我们躲避风雨,遮挡炎日;有时像大山一样为我们默默的守候。

  父爱,不像母爱那般细腻,不像友爱那样坦率。父爱或许藏在父亲的一言一语之间,或许透露在父亲的一举一动当中。努力去发现深沉的父爱,用心去感受特殊的父爱。

    高一:杨丽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