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放学路上_3000字

放学路上_3000字

2014-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学路与放学路大概是我们学生最常走的一段里程。但在这些最平凡的路途中,往往能收获最珍贵的风景。

  母校占地面积不大,如一片湖泊般静静藏在胡同尽头——而奔赴学海的鱼儿们也因此有幸浸没在大海中难见的风景。从校门口踏上小路的那一瞬起,你就会发现自己已然深处光影的包裹之中。阳光映照着道路两旁的树影,一层层镶嵌、交错、闪耀,低头看去仿佛步入了一条明媚的河;昂首而望,树叶间漏下的一缕缕光在空气中清晰可见,交叉构建成一条好似幻化的长廊。放学路上,有光影的风景。

  通往地铁站的小巷一向是同学们欢聚的乐园。每天放学经过那里总会看到一幕幕温馨的场景——学友们有些笑着打打闹闹,有些安静地说些悄悄话,不论三五成群还是独自一人,那些穿着校服的身影里总升腾着安逸与愉悦。那些在校园里鲜少看到的、专属于同窗之间的另一种生活,每天都在这里悄然上演。而这一切的一切,都透着阳光般暖的气息。放学路上,有温暖的风景。

  回家路上的公交车也藏着意想不到的风景。刚上车的学生脸上洋溢微笑,是不是因为在集体活动中收获了喜悦?站在过道的叔叔眼神匆匆,是不是期盼着忙碌一天后与家人团聚?坐在车后的老先生一直望向窗外,是不是想念着鲜少能相见的儿女?这些最普通的人却给予我有关生活的感动与启迪。生命中会不停地出现不同的人,他们有些是过客,有些会停留,有些则与你相伴一生。而这一切的,也许就源于某一次平凡的遇见。放学路上,有生活的风景。

  在最平凡的旅程中收获最珍贵的幸福——走过这么多年放学路,我终于见证其中的美好。

    初三:许雯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