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凤仙花_2000字

凤仙花_2000字

2014-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路过一个石板厂,只见粉尘乱飞,空气污浊,还有一阵阵刺鼻的气味,我猛然在路边的杂草间发现了两株凤仙花,一株是深红色,另一株是粉红色,虽然花瓣已布满了粉尘,但却掩盖不了花朵的娇艳,在枯叶断茎中愈发显得那样耀眼鲜亮。我心中顿时产生一股怜悯之情,多么顽强的花呀!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中竟能生根发芽、开花结籽,该是忍受多少的委屈与无奈呀!粉尘没有压垮她的意志;杂草也没有影响她的生长,她无怨无悔,默默绽开那娇俏的容颜,点缀了这萧瑟的土地,增一抹色彩;吸引了行人的眼晴,添一丝温暖。

  我决心摘下她的种子,明年种在我家的院子里,我要给她创造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让她自由的绽放属于她的色彩和美丽。我小心的摘了两株不同颜色的凤仙花种籽,包在纸里,怀着美好的愿望,等待着另一个春天的来临。

  渡过了漫长的严冬,美丽的春天姗姗来迟,我精心的松土、播种、浇水,最后,盖上一层塑料薄膜,终于大功告成了。过了十多天,种子陆续破土而出,露出两片圆而厚的叶片,不久,叶片中间抽出了一层又一层的真叶,真叶尖尖的,呈现出嫩绿色,,配上浅红色的花茎,是那样的娇俏可爱。过了一个月左右,花蕾已挂满了一株株凤仙花。花蕾渐渐长大,一朵朵花儿次第绽放,那颜色煞是好看,红的似火,粉的如霞。我常常徜徉在花丛中,任思绪自由的飞翔,时常会念出几句小诗来,赞叹这精致美妙的凤仙花。

  后来,我用花瓣染指甲,指甲变得红润光鲜。我挚爱的凤仙花呀!你就如一位从远古时代走来的仙女,为增添世间女子的美丽,甘愿奉献自己,用鲜艳的花朵,染红女子的指甲,也染靓了女子的长发,同时更保护了女子的健康。你就如你的名字——凤仙花,一种神奇的花!

    六年级:梁晓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