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人生若只是初见_1200字

人生若只是初见_1200字

2014-08-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烟雨红尘,偏偏,我们在这相遇,恰好,我们也在这相爱。佛曰: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殊不知,我们已经回眸过几许。我觉得,这就是缘。缘何而起,一往而深。我已不能自拔,只得任由你侵占我的思想,我的心,我全部的全部。可是我们的感情终究抵不过时光的洗礼,过去的点点滴滴,都已化作过眼烟云。只剩阴暗暗的天空,孤独,寂寥。

  不知何时,耳畔突然响起那句“人生若只是初见”是呀,我们如只是初见,便不会有分手带来的痛苦,也不会有分手后疯狂的想念,你还是你,那个心素如简的女子,我还是我,一个喜欢写字的少年。爱已成殇,何必再伤。我不想去回忆你我的点滴,但思念已蔓上了我的心,爬上了我的脸。无奈,对长空皓月,大喊:人生若只是初见。该有多么的美好。

  初见你,梦一般恬静,水一般温柔。初见你,心中有只小鹿在乱蹦,初见你,我已爱上你。你是那么的美丽,而我,只是一个会读书写字的呆子。初见你,我不敢靠近你,因为你的光芒,太耀眼,太耀眼。可你却收起了那耀眼的光芒,慢慢的,走近我,走进我的心里。我发现,原来你也是个爱写字的女孩。之后我们一起交流心得,一起看朦胧晓月,一起相偎相依。

  叹尽红尘伤几许?试问君心归何处。

  我偶然间问起:君心归何处?你只是淡淡一笑,然后提笔写下:不语亦风情,不言最多情,谁解?呵呵,我笑了,我们俩都笑了,就这样,在不语中,我们的心近了。

  夜晚,独自倚靠窗前,望着朦胧晓月,不禁,口占一绝云:自顾风前影,谁堪月下楼。闷来敛额额,先上玉人楼。我就此时的心情就像贾雨村一样,愿为伊消得人憔悴。深夜,我卧在床边,辗转发侧,难以入眠,但无奈神经的压迫,我还是浅浅入梦,梦里,全是你的笑靥。

  人生如若只是初见,便不会有许些伤感,虽然初见是美好的,但如没有此时的唏嘘幽叹,哪来以后成熟的自我。所以,不必感怀,不必失意。做好自己就行。

  梦中一笔丹青,道尽苏尘缘,花开第几春?

  落墨成文,提笔写下:

  入梦

  伊人楚楚

  两颊

  梨花带雨

  双眸

  鱼沉雁落

  楚雨落,人生如若只是初见,我愿倾尽一生,为你独唱离歌。

    高三: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