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书香伴我成长_2000字

书香伴我成长_2000字

2014-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成长的轨迹因为有书才显得丰富多彩,书中包含了知识;包含了故事;也包含了作者的心血……

  我八岁生日的那天,妈妈说送我一个礼物。我心想:是什么呢?于是,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看书。刚进书店,书香的味道就沁人心脾,让我陶醉其中。这时,我到了儿童区,刚进去,就看到好多孩子在津津有味的读书,有的还在用本子摘抄好词好句。于是,我转了一圈,终于看到了一本我比较感兴趣的书——《弟子规》。“妈妈,您也去找本书看吧!”说完就翻开了这本散发着书香的《弟子规》。

  我陶醉在了这本书中,妈妈站在我背后足足有10分钟,我竟浑然不知。这时,妈妈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对我说“孩子,这本书已经伴随你3个小时了,我们该回家了。”“妈妈,我要买下这本书”我没想到人和书之间也会有感情,妈妈同意后,我带着满心的欢喜,把这本书捧回了家。

  到了家后,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书中说,百善孝为先,那什么是孝呢?每当吃饭时,我先给姥姥剩饭,并把好吃的夹在姥姥碗里,而姥姥,就说我是个孝顺的好孩子。这本书教会了我孝。时光飞逝,在我10岁生日的那天,妈妈又送了我一本冰心的《繁星·春水》,我又开始如饥似渴的读,我被作者思念母亲之情深深打动,我又懂得了母女情深。转眼间,我已12岁,升入初中的第一天,妈妈送给我一本《泰戈尔诗集》,我如获珍宝,这是我一直渴望得到的一本书,初中的生活是紧张,而且还有压力的,可读了泰戈尔的后,我的心情会突然豁然开朗,而且还会让我开阔视野。冰心曾说:“泰戈尔!谢谢你以快美的诗情,救治我天赋的悲感;谢谢你以超卓的哲理,慰藉我心灵的寂寞。”13岁时,妈妈又送给了我一本《红岩》,妈妈想让我知道前人的努力和宁死不屈,我读懂了字里行间的辛酸、痛苦、孤独、浓醇、率真和苦涩。人世沧桑和历史悲剧熔铸的惨痛,犹如滴血的利刃,我们的前人把它揉碎了,咽下,宁可肝肠寸断,也要噙着泪带着微笑……现在的我,知道了不向任何困难低头。

  我轻轻的说,读书真好啊!

    初二:李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