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美式教育vs中式教育_1500字

美式教育vs中式教育_1500字

2014-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相信,很多同学也和我一样,希望自己是个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但是,为什么学生们爱着自己的国家,却想着成为其他国家的公民呢?其实,也不全是这样。如果将两国的教育方法一起比较,我想,你大概就会知道答案了。

  常常上课的时候,特别是数学课,总觉得积极不起来。脑袋里那乱七八糟的公式已经扰乱了思绪,剪不断,理还乱。在课堂上,美国学生为了装懂故意向老师发问,美国学生还认为坐的横七竖八才能更好的与老师进行交流。中国学生则为了装懂而不向老师提出问题,中国学生还认为坐的端端正正是出于对老师的尊敬。这样一来,我们就受到了束缚,积极性自然也就减少了。

  不光是这样,我们中国学生的脑袋总像机器、齿轮一样,不会灵活运用。如果老师给出同一道题目:“现在是12点整,时针和分针刚好重合在一起。请问,要经过多少时间,时针和分针才能再次重合?”老师的话音刚落,美国学生的反应是不约而同地拨动腕上手表,用这种其实很聪明的“笨方法”,看时针和分针什么时候能够再次重合。而在场的所有中国学生肯定立即拿出笔和纸,埋头列出一大堆公式并开始计算。因为美国学生的受教育方式是“放羊”,十分轻松。因此他们大多数喜欢异想天开,想象力无比丰富。中国学生的受教育方式是“填鸭”,辛苦得很。题海战术他们不怕,怕就怕那种“脑筋急转弯”的问题,因为很多时候他们确实转不过弯来。

  美国学生一向不大有数学头脑,不得不长期依赖电子计算器。中国学生都是数学天才,口算心算水平一流。如果中国学生告诉美国学生:我们都能够不用计算器做四位数的乘除法,甚至能够徒手开平方根,那美国学生看中国学生的眼神,肯定向看见了撒谎的小木偶的长鼻子一样。

  有时候,我们中国的学生还认为自己和老师有堵无形的墙,学生们怎么也不愿意“越”过这道墙,去与老师交流,探讨。美国学生想反,大胆地与老师讨论,但更多的则是闲聊。

  这单单是学习方面。

  我们再来说说零用钱。

  当你没有了零用钱时,美国学生的父母会说:“我们不得不通知你,你这个月的零用钱已经超出预算了!去,把车库打扫一下,把游泳池刷一刷或者把花园里的草割了,我们就可以再给你一些钱花。”而中国学生的父母则说:“零用钱用完了吗?没钱了就自己到书房的抽屉里去取。”

  当你想去旅游是,美国学生对自己的父母说:“我已经攒够钱了,我要去旅游了!”中国学生则硬生生地对自己的父母说:“我要去旅游了,请你给我一笔钱。”

  虽然说前者辛苦,后者轻松。但是,后者的父母会在孩子长大后才后悔。所以,前者我更喜欢。

    五年级:李燕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