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3000字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3000字

2014-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我认真地读完《鲁滨逊漂流记》时,我被这个故事深深吸引了。

  一个人,从小喜欢航海。为了航海,他放弃了平庸的小康生活,放弃了家庭。一日他怀着云游四海的高远志向,告别家人,越过大西洋和太平洋,在惊心动魄的航海中经历无数险情,后来整条船在太平洋上不幸遇难,船上的人都葬身海底,惟有他一人得以奇迹般地活下来,并只身来到一座荒无人烟岛上。他用船上留下的布之类的东西造了一个帐篷。为了防止野兽攻击,他用石头为自己围成了高大三米的围墙,进出都用自制的梯子翻墙。他还在岛上种植水稻和小麦,自己做面包,把山上的羊抓起来饲养,这时吃有羊肉,穿有羊毛,可是只有一个人在岛上他觉得非常孤独。他曾与野兽斗智,也曾与吃人肉的野人斗勇。后来他搭救了一个土人,称他为“星期五”,把他收作仆人。他以非同寻常的毅力和勇气,克服了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用勤劳的双手,为自己创造了一个生存的家园。一直到第28个年头一艘英国船来到该岛附近,他帮助船长制服了叛乱的水手,才返回英国。他就是鲁滨逊。他在岛上整整待了28年!

  读到这里,我深思:如果我是鲁滨逊,我会自己自立生活在岛上吗?如果我是鲁滨逊,我会与野人斗智斗勇吗?如果我是鲁滨逊,那我又能不能制服叛乱的水手呢?想到这里,我被鲁滨逊这种勇敢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折服。

  好吧,我承认,我在家里是享受着小公主一般的待遇,要吃的有吃的,要喝的有喝的,不愁吃,不愁穿,怎么会想自己做面包呢?我似乎从没想过长大后的事,更没有想过自己做事,别说28年了,就连一个星期也不一定能承受得住。现在,我要学习鲁滨逊不畏困难的顽强意志和坚韧不拔的实干精神。

  鲁滨逊的故事颂扬了劳动,颂扬了人与自然的斗争精神,它告诉我们:只要有志气,有毅力,勇于创造,就能做出不平凡的事。

    六年级:张晓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