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修筑梦想之路_2000字

修筑梦想之路_2000字

2014-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说:“通往梦想的路是布满荆棘的,寸步难行。通往梦想的路是曲折复杂的,让你摸不清头脑。”每个人都有梦想,都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前行。但我认为梦想,无路可循。只有靠自己的双手,去打造一条属于自己梦想之路。

  梦想之路需要坚实的路基。“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路基铺设需要坚持不懈。英国有个人人皆知的故事:古苏格兰国王罗伯特布鲁斯,六次被入侵之敌打败,失去了信心。在一个雨天,他躺在茅屋里,看见一只蜘蛛在织网。蜘蛛想把一根丝缠到对面墙上去,六次都没有成功,但经过第七次努力,终于达到目的。罗伯特兴奋地跳了起来,叫道:“我也要来第七次!”他组织部队,反击入侵者,终于把敌人赶出了苏格兰。追逐梦想的路上,困难.挫折像守护关隘的将领。所以唯有以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勇敢和坚持,才能击退他们。涓滴之水可磨损大石,不是由于他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地滴坠。只有勤奋不懈地努力,才能够获得那些技巧。天道酬勤,唯以勤奋方能铺就成功路基。

  梦想之路需要强力的黏合剂。没有黏合剂,何来道路坚固,何来顺通畅平。全面发展是一个人的基本要求。中外都不乏这种人才。国外达芬奇他是一个画家,但他又是一个科学家,生物学家,国内林徽因,魅力与机智并存。不仅与其丈夫梁思成同为中国着名建筑学家,而且又是一位诗人,徐志摩等都是她的好友。我认为专攻一门固然是好的,但不如广泛涉猎,只有全面发展才能应对一切,这样沙子.石子等才能被你牢牢粘合,经风雨洗礼变成坚实的道路

  梦想之路需要正确的路标。一个人如果选错了道路,哪怕你努力一万倍,你也只是离梦想渐行渐远。路标的指向就是你努力的方向。有一位叫罗伯特克里斯托夫的美国人,想用80美元来周游世界,他坚信只要有信心,有诚意,任何目的都能达到。他订下了目标,所以年仅26岁的罗伯特完成了准备后,他就在口袋里装好80美元,兴致勃勃地开始了自己的旅行。最终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令人惊讶的还有近来13名逃兵的事,青年,国家之栋梁。既然怕苦,当时何必选择这条路呢?这想必是目标不明确的恶果吧。探险家不能失去指南针,航海家不能失去罗盘,人不能失去方向,树立一块正确的路标,指向梦想,指明目标。

  言之不如行之。武后费尽心机打造了一条权力之路,成为中国唯一的女皇帝。孙中山辛亥革命,走了一条民主之路。邓小平改革开放,冒着艰难,走了一条强国富民之路。如此之例不胜枚举。梦想之路是很难铺就成的,需经历多少困难,遭受多少磨练。“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修筑梦想之路虽然艰辛,但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尽头就在你面前。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希望成为一只蝉,愿为梦想蛰伏多年,破壳而出,餐风饮露。铺就一条坚持之路。希望成为一只蝶,愿为美丽吐丝成蛹,独自忍受孤独寂寞,铺就一条美丽之路。愿为一条鱼,只愿知识为水,让我做一条寻水的鱼。

    初二:莫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