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下象棋_750字

下象棋_750字

2014-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象棋是个考验智力的游戏。红方有7个角色,分别是:兵、炮、车、马、象、士、帅。黑方也有七个角色,分别是:卒丶炮、车、马、相、士、将。红方兵有五个,炮有两个,车有两个,马有两个,象有两个,将军一个,共16个,红方也差不多都是有16个,合起来就有32个。

  不同的棋子有不同的作用,走法上也有差距。有的重于泰山,有的轻于鸿毛。就像“将”重于泰山,如果它被吃了,就等着全军覆没。可是像“兵”就轻于鸿毛,它死了没多大用处。

  下象棋这个游戏可以发掘我们的智力,可想取胜就要多多动脑筋了。

  “兵”一回只能走一步,没有过河不能左右走,永远不能后退。“炮”有着神奇的魔法能量,它既可以隔山打牛,隔一个棋子大一个棋子。“车”他可是最勇猛的一个,它可以横竖扫敌,它可相当于“将”的左膀右臂。“马”则更为巧妙,它走的是日字格,可不能勇往直前。“象”走的是田字格,可它不能过河,它就只有七个落脚处。谈到可悲莫过于"士“,它居然只能在一个小小的田字格里,它只有五个落脚点,到兵临城下时它们必须献上性命来保护将,你说“士”是不是太可悲了点?

  它们名称虽不同,作用也不同,可它们有共同的目标——打败敌国取得胜利。

  象棋中的智慧可真多呀!不好好专研是不能下赢的,这让我懂得:做任何事都需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

    六年级:刘春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