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帝国兴衰史_500字

帝国兴衰史_500字

2014-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八国联军入侵故宫是一种耻辱,是一个伟大民族饱受凌辱的开端,是一部强盛帝国的兴衰史。

  故宫又名紫禁城,是一座举世闻名皇家宫殿。是由明、清两朝修造,位于世界三大宫殿之首的宏伟建筑。

  故宫见证了两大盛世,十步一亭台,百步一宫殿。有气势宏伟,顶刻白龙的朝政殿,又有金碧辉煌,可以俯视整个北京城全景的天安门,是座被外国称为“金砖、金瓦”建成的宫殿,是大清帝国康乾盛世的完美写照。但是,一个强大的帝国也终将光芒散尽。一个拥有世界三分之一人口的帝国也抵不过科技的落后和政府的无能,最终帝国衰败了。在鸦片与洋枪洋炮的帮助下,三万八国联军不费吹灰之力。这时,我们这位“伟大”的皇帝去哪了?早就穿上老百姓的衣服跑了,最终,穿着皇帝服的德国军官续写了一个伟大民族的百年耻辱。

  我恨清王朝的皇帝为什么要临阵脱逃,而不是身先士卒同仇敌忾愤起反击。我恨当时军队为什么要投降?我恨一个强大的帝国的帝国为什么会衰亡?

  冷静之后,我觉得人们应该不被现在的美好生活所迷惑。因为落后就要挨打,为什么现在日本敢对一个大他几十倍的国家叫嚣钓鱼岛,还不是因为我们还不够先进,不够强大吗?所以,我们一定要勿忘百年国耻,励精图治,发展科技,让我们的国家走向世界的巅峰。

          六年级:田宇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