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根鸟》读后感_1000字

《根鸟》读后感_1000字

2014-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曹文轩迷人的文采引导下,我走进一个名叫根鸟的少年的世界,真是如梦如幻。

  这位来自菊坡的少年,无意从一只俊秀的白鹰脚踝上得到了一条求救草条,是位叫紫烟的女孩写的救条。从此,这草条便像一条引线牵动着根鸟的心。根鸟告别了父亲,告别了菊坡的一切。向西不停地走着,去寻找他心中的长满百合花的大峡谷。可命运弄人,根鸟被骗到了鬼谷,一个日夜不停冶炼煤的荒芜之地。不过,根鸟凭着独有的智慧逃出了此地。他半途而废回到了家,却又再次上路,因为他知道这是“天意”。在途中,他经过了米溪,这个令人流连却惰弃的地方。不幸,根鸟在莺店这个纸醉金迷的小城,彻底地堕落,白天赌博,夜泡戏班,原以为会在这灯红酒绿的世界终了的时候,朋友板金的出现让根鸟觉悟了。他头也不回向西走,终于找到了那个长满百合花的大峡谷,他扑在花丛中哭了。

  这篇小说是迷人的,梦幻的,他让人在梦幻中游走,在真实中体验人生,主人公根鸟以梦为马,向西奔走,寻找梦中的大峡谷。也许在常人看来这是可笑的,不可理喻的;但历经沧桑的人会看出,根鸟是能闯荡出大事业的人。一路上,恍惚,迷乱,摇摆,执着,坚强,一往无前,根鸟行走于痛苦的荆棘中,但却尝到了磨砺后的快乐。仔细想想,根鸟的追梦过程不正是我们所谓的人生吗?人生如旅,途中充满着挫折,诱惑,快乐,成功......它们如月相般变化着,交替着。小说中的根鸟教会了我,幽梦就要去追,哪怕遍体鳞伤,哪怕被世人嘲笑,又会如何?路上到处藏着未知的诱惑与危险,千万不要尝试放纵自己的滋味,那只会让你更加的堕落,无能,淡忘追逐的梦。为了到达大峡谷,根鸟足足忍受了四年的风霜雪雨。但我心里清楚,我的梦之旅,一定会更加漫长。

  根鸟在旅途中磨砺了自己,而我在根鸟身上体验到了什么叫有梦人生!

    六年级:周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