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读书励志,放飞梦想_3000字

读书励志,放飞梦想_3000字

2014-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白纸上,横折、横折钩、竖、点,构成了一个墨色的字——书。——题记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彼时早就读过于谦的这句话,记得当时,满心不屑:“多情似故人”?矫揉造作!

  真正让我喜欢上书,是那本《红楼梦》。

  “多看书对你没有坏处,而且这是生日礼物,你给我点面子行不,嘴撅得都能拴驴了!”姐姐几乎是对我怒吼道。

  我的眼角也挂了大滴大滴的委屈的泪水,凭什么啊!明明知道我不喜欢读书,还在我生日是送我本《红楼梦》,我委屈死了!

  最后,在姐姐的逼迫下,我还是看了那本书,尽管当时有很多字不认识,很多词看不懂,但最后我仍是被感动了。

  林黛玉天生丽质,气质优雅绝俗。那个“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的女子;那个“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的女子;那个“红颜胜人多薄命,莫怨东风当自嗟”的女子。红颜薄命,深情总敌不过那相思病。

  初读《葬花吟》,我震撼了,那句“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那句“依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依知是谁?”无尽的凄凉,无穷的愁叹,仿若陷入绝望的深渊,我从未想过,文字竟可写得如此动人心,我并不知道,我就是那时喜欢上读书的。

  之后,我缠着父母给我买书,父母诧异于我的改变,但还是将我要的书都买了来。书堆里,我如饥似渴地看书,恍若进入到一个全新的世界。看完《三国》我为桃园三结义的信任而感动,为曹操的狡诈而气愤,为诸葛亮的神机妙算而惊叹,为后主刘禅的无能而惋惜;看完《水浒》我为梁山兄弟义气而震撼,为官府的腐朽而唾弃;看完《老人与海》我为老人的执着而震惊;看完《茶花女》我为爱情的无私而轻叹;看完《傅雷家书》我为父爱的伟大而敬仰;看完……

  学在苦中求,艺在勤中练。记得第一次读文言文时,是一本原版《聊斋志异》,翻开书,密密麻麻的小字让我转晕了头,一群“之乎者也”让我“不知所以然”。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母亲对我说,其实很简单,你再试试。我再一次捧起那本厚厚的书,用心去读,用心去悟,我突然发现,我明白点了!再看一遍,发现了许多,原来文言文也很好看。那个下午,我捧着那本书看了足足五个钟头,吓得父母亲以为我“着了魔”。我笑了,我又与书近了一步。

  一次演讲比赛中,由于赛前的疏忽大意,竟在比赛时忘了词,我那时真的懵了,究竟该怎么办?当时心底的悔意,已没了脑海,大脑一片空白。我看着大厅的天花板,时间一点一点流逝,秒针的转动声就像死神的脚步声,令人恐惧,我从不知道,原来时间这么折磨人。忽然灵机一动,我想起了曾看过的一本书中,有着类似的内容,我想也没想,就依着记忆背了出来。直到我演讲完毕,掌声雷鸣的那一刻,我才松了拳头,低头一看,手心的汗弄湿了袖子。下台后,班主任走过来,带我说:“你很棒!”,那一刻,我明白了,是书救了我,救了我于水火。

  这些年,书在我的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我真的离不开它了——我成功的阶梯。同学们,followme,let'stakeoff!

  如今我是信了那句“书中自有黄金屋”,在梦的云端,书是我的阶梯,一本一本的书载着我,朝着梦的方向,不断前行。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后记

    初三:枸杞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