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逝去的斜阳_2000字

逝去的斜阳_2000字

2014-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宁静时,眺望远方的那一抹红,明白,又是回忆的斜阳,瞬间,沉默了。——题记

  我的童年就是跟奶奶度过的。住在一个他们那种年代被分到的一间小房子里;犹记得那斑斑驳驳的旧时光旋律爬满了雪白的墙。过了整整五年,便跟着父母来到深圳上学。

  幼儿园上的早,奶奶也不顾辛苦的接送,小时候不懂事,现在想想她那双个布满皱纹甚至粗糙的手,竟会倍感温暖。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人,花白的短发,不变的红衫,那张背影如弓的画面定格在我脑海里。每到一天将末时,她便“健步如飞”地走到幼儿园,用她弓一样的身体背起我的书包,缓缓的移动着步子。这时,天边就是一片红了。我或许呆了吧,喃喃道,好美啊!她露出爽朗的笑容,我看到一个老人童真的样子。只见她动动薄而沧桑的嘴唇,想说点什么,但马上又合上了……

  到家了,奶奶的学生在门口等着,我看她们也并不陌生,都是高个子,长马尾,大概都是高中生吧?奶奶让我在木桌上写作业,别吵到她们上课,我点点头。当时还那么小,累了,就看看她们上课,映入眼帘的是一位慈祥的老人,那种东西写在了眉宇间。她不会不耐烦,一个字一个公式的用粉笔写在小黑板上,衬着旁边微黄的灯光,突然感觉,奶奶,又老了?

  我小时候很爱被欺负,她却总是让我不受伤。曾经因为一次争吵被别人欺骗了还扔了一脸沙子,奶奶从楼上看见了,就跑下来拦下那家伙,把他赶走。我好像还很气愤,自己的衣服总是拍不干净。她有点无奈的看着我,又一次弯下弓一样的腰,那张大而粗糙的手提我拍去身上的灰尘。此刻,远远的,是斜阳吗?

  我去深圳了,就有四五年没见到她了。只是偶尔通通电话,但也只是寒暄几句罢了。很意外,她在一个元旦过来了。我见到她,实在很感动。仔细看看,脸上皱纹又多了,眉毛,头发更白了,不变的是那双大而粗糙的手。我深知,她,更老了……

  虽然时间一晃,这么多年都过去了。但依旧能在我想见她时看见斜阳,只是,再也找不回那斜阳下的两个背影了。

  一个是那么跳跃,一个是那么孤寂……

  那一抹,逝去的斜阳……

    初二:夏冰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