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良心与信任_3000字

良心与信任_3000字

2014-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昨天,殴打医生,辱骂医院的新闻比比皆是。观今日,又有多少人在背后策划大闹医院?

  父亲和母亲都是医生,我也经常来医院陪伴他们。正在办公室里看书,突然间外面传来一个老大爷声嘶力竭的怒吼声,我知道,麻烦又来了。母亲时常遇到这样的事,总有一些农民来医院大吵大闹,说医院不尽本分,到处贪污,吃回扣,态度恶劣。但是,我出去的时候只看到医生护士一并低眉顺眼,恭恭敬敬,何来恶劣?最后,农民通过“努力”拿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钱,笑眯眯的揣进兜里就走了。并不是歧视他们,但我从内心看不起这种人,不否认有善良质朴的人存在,但是这种人只是寥寥几根牛毛,更多的,都是钱字当头。若是真为了自己亲人的病痛,又怎会拿了钱就离开?

  今天我实在看不下去,出门找那个大爷理论。他给我说的是:“医院,就是卖假药的地方,贪了我们农民的钱就敷衍了事。我们农民天天给你们种菜容易吗?”听到这里,我不禁恼怒,他们说的轻松?给我们种菜?我只是想说,你们可以不种菜,但是你们还有其他的谋生手段吗?国家现在命令医院所有药品按进价出售,医院一分钱都捞不到,这是贪污?难道政策就是为了这样的结果?说医院卖假药,那为什么你还要来医院?这点信任都没有,你谈何而来的理由?拿了钱事情就结束了?后来,医院甚至没几天就会遇到这种事,按职工的说法就是:“女人的当男人使,男人当畜生使”。母亲本就有腰疼的毛病,现在每天下班回来更是难受至极。父亲也要“安慰”那些闹事的人,本才四十几岁的他现在竟如半百老人!

  后来,我又发现,那些人只要一到市里的大医院,就什么就不敢说了。就算是让他们睡在走廊里,排几个小时的队也毫无怨言。但是,如果是在我们这种县城的医院里,要住好的,吃好的,护士医生要随传随到,这是在住院还是来度假?

  医生跟老师是一样的,家人把人送进来以后就成了别人的事了,自己什么都不管,出事了以后就来找人大吵大闹,在这里,我很不愿说出这句话,但我还是想问:“你们,是人吗?你们的良心,又在哪里?”

  如果社会还是这么乌烟瘴气,以后,还会有医生、还会有老师吗?连不是成年人的我都厌恶这样的社会,那么,中国,以后又该是如何的情景?如果想要鲜花满地,快乐放飞的明天,那么,我觉得,只需要找回我们自己的良心和信任。

    高一:涂轩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