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景作文 > 古城,古城_3000字

古城,古城_3000字

2014-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凤凰城里凤凰游,人自堤行江自流……衣牵石巷青如染,光映廊檐淡若浮……”无论走到哪里,总有人会铭记这个神秘而又美丽的凤凰——古城!

  去

  山里的人想远离家乡,去山外干一番事业;山外的人想隐居深山,去享受山里的恬静。

  擦干车窗上的雾气,让顿时朦胧的世界变得清晰起来,蔚蓝的天空,零零散散,漂浮着大小不一的白云;绿油的山上,密密麻麻,孕育着高低不一的植物;山谷的小溪,弯弯曲曲,养育了一代又一代人,山里的世界真美。看!那梯田里的油菜花开了,瞧!那农家做饭的白烟,还有那碧绿的溪水,不禁令人心旷神怡!

  还没有到古城,我的心便已沸腾起来!

  游

  宁静的早晨,优雅的沱江,林里的鸟声,江边的歌声,匆匆的赶路声……构成了一段优雅美妙的清晨协奏曲。

  深呼吸,清凉的空气从鼻孔里进入肺部,令人陶醉其中。顺眼望去,江水清澈见底,木桥弯曲的横跨在江面上,过桥的人很少,他们走得很慢,正在悠闲的享受着这一切……

  纤长的十指掠过黑白墙,王朝的更替,盛世的繁荣,战祸的纷扰,犹如电影般的在脑海闪过,站在古墙边哀叹岁月流逝,缅怀盛衰的变迁。

  踏在古老的青石板上,一路上有很多商人吆喝着卖姜糖,血耙鸭,过路的游客都被那诱人的香味引了过去,细细的品味着……

  导游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边城》作家沈从文的故居。古式的门,古式的书桌,古式的床,这些都是他曾用过的东西,遗憾的是,有些都感染了现代化风格,难以再看到它原本的模样。仿佛在朦胧里,我又看到沈从文戴着眼镜,坐在桌前,停下笔,手扶额头,皱眉踌躇的模样……

  夜色里的古城,藏在灯火阑珊处,朦胧的薄雾,为古城披上了一层神秘的纱衣。“万寿宫外一宝塔,点缀古桥倒映佳。”它挂在夜空中,为迷路的人指引方向。沿着江岸,我们可以看到那些被岁月打磨却依然伫立的建筑,阅尽了古城风雨磨难;我们还可以听到酒吧里传出来的歌声,让过客停下了脚步,拍手叫好;江边的一些小摊位上的首饰数不胜数,廉价而又精巧,让那些少女见了喜不胜收。

  古城如此多娇,引无数人来此弯腰。

  离

  怨时间无情,过得太快,马上就要作别古城,坐上车后,我依然忘不了美丽的湘西风情,满脑子都是沱江,青石板,古墙……并暗自在想,若还有机会,我一定要再来拜访风情万种的湘西,再来看看美丽的古城凤凰!

  在岁月的轮回中,最难忘的就是你,即使灵魂已苍白,我始终追随你!

  “相依石巷不思还,灯火昏黄暗远山……或知美景他乡好,须尽浮生数日闲……”任凭时光荏苒,我都会记得你——古城!

    高一:周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