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感悟暮春_3000字

感悟暮春_3000字

2014-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两年前,窄窄的病房里,暮春的冷阳光,清风撩起白色窗帘。我坐在靠近窗户的一角,每天吊着仿佛永远滴不完的胰岛素,昏昏欲睡却又合不拢眼。望着一滴一滴落下的药液,焦灼我的心。

  此时,窗外传来一阵“喳喳”的叫声,我拉开窗帘,目光扫向窗外的杨树上,原来三只喜鹊在叫呢。他们的尾巴坚挺而灵巧,叫时翘头,同时尾巴也随着叫声上下翘动,就好像木偶戏中有人在尾巴下面扯着线一拽一拽的,甚是有趣。

  天空很蓝,像蓝色的绸带一般,上面绣着几朵洁白的云;几只鸽子飞在天空,同样的白,与白云相伴。

  经过了悠长的冬日与懵懂的初春,天的色彩更加纯熟,可爱。白色与蓝色相搭配,如此和谐。

  树枝子在淡淡的雾霭下绿得发亮,这绿是嫩绿,不掺杂任何杂色,我想这应是李思训用心勾勒的佳画吧!柳树宛若一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小姑娘,被带着三分醉意和七分槐花清香的风儿吹得柳絮在雾霭中纷飞着,摆动着,徜徉着。

  我的心灵神游着,我想我也未曾沉浸过这等怡人的自然美景,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纯净,神圣。

  暮春是多愁善感的,林黛玉的《葬花吟》应是其代表作了。洋洋洒洒五十二句辞,如哭如泣。他在百花凋落的暮春,借花倾吐满怀的愁绪与悲伤,给暮春绣上了残酷的情感。

  暮春也是豁达开朗的,杜牧的《江南春绝句》是最脍炙人口的。诗中不仅描绘了明媚的江南春光,而且还再现了江南烟雨的暮春图,千百年来素负盛誉。

  在这里赏玩、纵观古人佳句,也不失情调和趣味。

  天色已是近酉时了,一些病人在亲人的陪同下三三两两走在白色栀子花间小道上,交谈着。他们在积极复健,那我岂能落魄消极!几株长着椭圆形叶子的小芽在晚风中舞动着,那棵半截的老树抖动着断了的枝干,仿佛也在应和这古老的圆舞曲。

  夕阳西下,暮春结束在暮色中。夕阳微醺的光芒为天际染上金光,也给大地镀上金色。生活中从未感受到的美好,更值得我在健康时去珍惜,去爱慕,去怀念。

  我最后拉上窗帘,把一切景象收入瞳孔,就像品味一杯用岁月酿的玫瑰花茶,花瓣的幽香早就沁入心田。

  这就是暮春,我眼中的暮春。

    初三:张儒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