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又见枝头吐新绿_3000字

又见枝头吐新绿_3000字

2014-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瑟瑟秋霜落,沥沥雨声寒。

  在我极不情愿的决定面对现实的时候秋天悄无声息地降临了。毫无准备的我在不知道冷空气来临的情况下打了个哆嗦。有点冷。

  竞赛的结果偏偏打破了我的美好幻想——而且还是我最擅长的英语。我茫然地走出教室,像一只失去了方向的鱼,在校园里踩着落叶漫无目的地行走。

  那天晚上我把我所有的小说全部锁进了柜子,把钥匙放在了我书桌上玻璃苹果的里面。透过厚厚的玻璃,我看见被光线扭曲而放大的钥匙。在我的英语成绩提高之前我是不会把它拿出来了。我默默地叹气。

  笔是枪,题是靶。我用枪在所有的靶上做了记号。靶上的“伤痕”还可以清楚地看见。我疯了似的读英语,背英语,写英语。在高手云集的英语补习班我与他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听说补习班在初春的时候会举行一场测验,我暗暗下决心要在这场测验中扳回一局。

  有时,我也会揉揉酸胀的手腕,走下楼去。楼下有许多比较低矮的树。我会坐到附近的一个花坛的边缘,长时间地凝望着它们。几片枯黄的叶子挂在枝条上,风一吹过来就会掉落在地上。在我的记忆中,它们向来都是绿意盎然的,嫩嫩的芽和绿绿的叶。然而我看见了什么?花坛里破败的残花和地上孤零零的树干。我的心中又徒增了一份压抑。

  紧接着就是冬天。我用最难的一份试卷对自己进行了能力检测,写完之后我对了答案,差到让我想放弃。

  “你不能放弃,”我对自己说,“要坚持。”

  英语试题陪伴我度过了漫长的冬天。我坚持了下来。但我还是觉得不行,我怎么可能在高手云集的补习班里拔尖呢?带着这份心情我踏进了初春,我依旧每天吃一个苹果每天做一些试题。

  考试的那天我背着书包,手中握着洗得发亮的苹果匆匆出了门,匆忙得甚至都没来得及看一眼我最喜欢的那些树。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尤其是面对满脸自信与期待的同学们的时候。考试时我的手心甚至充满了汗水。

  现场改卷。老师坐在上面专注地批改着试卷,同学们则写起了带来的作业。我一边写作业一边悄悄关注着讲台上的动态,心中犹如塞了一条麻绳一样乱。我既想早些知道分数,又想晚点拿到卷子。在这样纠结的心情下我终于等到了发卷子的时刻。老师念出我的名字,说,第二名,接着他报出了我的分数。真是意想不到的成功!我拿了我的试卷,在老师宣布下课时走出了教室。

  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飞奔回家。到楼下时一阵花香钻入我的鼻孔,令我停下了脚步。我奇怪地看着前方的花坛——花坛边有新泥,而花坛内则开满了好看的花——也不知是谁移栽上去的。我开心地继续行走,突然发现那些小树们都长出了新芽,嫩嫩的绿色使我的心情更加愉悦。

  春天来了。

  又见枝头吐新绿,复恋坛花斗暗芳。

  我开心地笑了。望着眼前的美景,我不禁心生无限感慨。对啊,我努力过,我迎来了春天,我见到了鲜艳的花和发芽的树。它们在我的生命中,成为最美丽的点缀。

    初三:李诗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