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一幅漫画的含义_900字

一幅漫画的含义_900字

2014-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幅令人深思的漫画,这个边抽着烟边拿着斧头砍树的人,肩上站着一只愤怒的啄木鸟,心里想着: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幅漫画说明了什么道理和含义呢?

  第一,它讽刺了当今社会中那些鼠目寸光的人乱砍乱伐的犯罪行为,一棵大树没有错误,这棵大树为了人类,献出了全部,大树我们抵挡风沙,净化空气,防止水土流失,消除噪音,创造美好生活。他有什么罪呢?而这个正在砍树的人,为什么要对一棵对人类没有危害、朝年累月为人类做贡献的大树实施砍伐?简而言之,是这个人为了眼前利益,不顾长远打算,不惜砍伐树木,破坏森林。大家都知道,人类和一切生物需要空气,空气从何而来呢?大树是天然的清洁剂,空气的调节器。如果大树被人类砍光了,人类怎么生存?

  第二,虽说这位砍树人抽着香烟,戴着帽子,一副大人形象,可在我看来,这人连一只小小的啄木鸟也不如,我们可以看到,啄木鸟愤怒的眼神包含了许多。从他这眼神里,我读懂了啄木鸟的气愤,明白了砍伐树木的可耻,明白了破坏环境的罪恶。

  第三,啄木鸟想:“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我们知道了,这只啄木鸟所表达的愤怒之情并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表达出来的,归根到底,他要表达的意思就是:你才是烂掉的树木,你怎能忘记作为地球母亲的孩子的责任呢?是呀,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如果它被破坏了,我们别无去处.

  由此,我希望我们可以好好爱护地球,保护我们共同的妈妈!        

    初一:姚纽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