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就这样慢慢长大_3000字

就这样慢慢长大_3000字

2014-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里梦到醒不来的梦,欣喜若狂后的放声大哭,欢聚一堂后的离愁别绪……当我终于从梦魇里挣扎着醒来,用手指揩去眼角的泪滴,嘴角却仍旧固执地向上翘起。我不禁感叹,这是否就是成长给我留下的印记?原来我也曾有过这样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总有那么一群人,会让你快乐得歇斯底里,能叫你哭得天昏地暗,后来亦有法子逗得你破涕狂笑。

  我向来是不甘于寂寞的。在时光毫不讲理地夺走我的童年之前,我从未与孤独有过交接。

  夸张点说吧,自打我降生于这个世界,我便不再孤身一人。我嗜友如命,向往无拘无束的生活。

  三五岁之时,我便有了自己的团队,曾试图一同罢课,一同捉弄隔壁邻居家的腼腆小男孩,一同搞怪恶作剧,一同吃饭,一同睡觉。

  于是,这种对于友情的依赖伴随了我小半生,乃至现在也不可完全戒除。

  那时候,我们上学一起迟到,放学最先冲出校门。大摇大摆在街上横冲直撞,不管到哪都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也不顾及什么矜持,什么形象。屁颠屁颠从这条街到那条街,拉着你的手东张西望。怕什么呢,反正无论到哪你都有办法把我安安全全带回家。你给我的,是满满的安全感呀。以至于直到现在,我都不能分清某条路在哪条街,迷迷糊糊绕一个大圈子又回到原地,呛着泪水努力回想和你走过的路线,找到的也只是我们的低声耳语。一想到这,眼圈便蔓延出道道红晕。原来早已弄丢你。

  记得你曾信誓旦旦地对我说:“你根本不用记什么路线,无论你到哪,我都能伴你到底。”我使劲点头,笑得很是开心。

  我们没有相同的血型,但除这点而外,其他地方都神似。这一点,足以证明我们的肝胆相照,相濡以沫。

  几乎所有人都会把我们错认成对方,这于我而言是多大的自豪。每当别人对着我的背影叫出你的名字时,我心中便会生出一种无可言喻的温暖与幸福。

  他们说,友情与亲情始终都是有隔阂的。但我们,是个例外。

  我的父母爱你,只差我一点点。我的一切优秀,完全来自于你。你是我的启蒙老师,教我从开口说话到出口成章。哪怕你只比我大2岁,而我们之间的距离却有2忆光年那么远。我的永久目标,便是努力向你靠近,一点点,在一点点。

  自始至终,你还是那么优秀。优秀到让我害怕,让我怕自己离你越来越远。

  事实证明了我的恐惧并非自作多情。你终究,离我而去。我终究,再也追不上你。12岁那年,你不道而别。你悄无声息的离去,让我彻底从快乐的国度抽离,让我从此与孤单为伴。

  你陪我成长了10年,见证了我生命中的第一个十年,我亦伴你度过了十年。你就这样陪我慢慢长大。

  你离去的日子里,我学会了一个人成长,学会了面对生命中的另一个考验——独立。我开始一个人长大,开始认识各条大街小巷,开始更加努力向你靠近。

  我从没有怨恨过你。你在时,我在成长。你离去后,我亦在成长。你是我生命中暖暖的太阳,是我回忆里一抹明媚的忧伤。

  你自有你的天地,只怪我不够努力没赶上你。我会很努力,在未来的日子与你相遇。

  十四年的光阴里,在与你纠缠不清的过去与记忆里,我就这样慢慢长大。

  从懵懂走向成熟,从单纯走向事故,从不堪一击走向无坚不摧,我们就这样慢慢长大……

    初一:洛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