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仲夏夜之梦_3000字

仲夏夜之梦_3000字

2014-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仲夏黄昏,一个人,迎着海风,踏着海浪,一步步地走向大海…

  此时的夕阳犹似一个巨大的霓虹灯,光辉照亮断肠人的天涯,洒向有情人的地角。海面上有密密麻麻的游鱼,成群结队地在水中欢跳,引起水面溅起一层层的涟漪。在暮色的遮掩下,是不是还有几只乌龟从细软的沙滩上返回海中。同在沙滩上的,还有那白璧无瑕的海鸥,欢快的鸣叫此起彼伏。大概醉翁之言“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就是这种意境吧!

  猛然,一只霸道的苍鹰呼啸着从水面掠过。一时间,那些欢跳的鱼虾跳得更是起劲儿。而那些正怡然自得的海鸥竟兀地飞走了。顿时,海面上煞是好看: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火红的夕阳将海面染成了红色。而那些慌忙逃窜的海鸥,与海中惊慌失措的鱼虾,仿佛是一支败北而归的赤甲战士。这真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啊!此时的夕阳较之刚才,又下潜了几分,像一个极大的玉玦,与在海中的倒影交相争辉!

  片刻的惊慌之后,沙滩、海面一片沉寂和宁静,只剩下夕阳的余晖。又少顷,月亮的光芒已盖过晚阳,星斗漫天,清晰可辨。空气中弥漫着一中少有的清凉,和着不远处飘来的丝丝缕缕的椰香一并被吸入肺中。此时,如水的月光,灿烂的星斗,以及那几乎被暮色蚕食殆尽的残阳,全都在海面上呈现了出来。“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半盏茶的功夫,那夕阳只剩得还有一弓大小。海中的鱼儿和空中的海鸥在灰黑的暮色中,拼命的朝着如血的残阳奔去,去寻地球另一端的朝阳。不论是游还是飞,都是那么的奋不顾身,似飞蛾扑火般的执着。这让我想到了上古时代,逐日的巫神夸父和射日英雄后羿。当然,还有刑天,干戚之舞,猛志常在。“有时,有些人,有些事,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我的思绪回到了现实,此刻,那一丁点儿的残阳已经潜下了海平面,回到了另一个世界之中。

  我在沙滩上呆立良久,任那皎洁的月光倾泻于我身,任那漫天的星芒穿打在我身,任那清爽的椰香润透我的肺。此时的我,感觉自己就像似一株灵芝,日复一日地吸收着雄浑的日精月华。全身的每一寸毛孔都舒张开来。我极爱仲夏之夜,尤其是在海滨。无边的大海会让我想起宋江的那一首《西江月》:心在山东身在吴,飘蓬江海漫嗟吁。他日若遂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豪情万丈的大海,铸就了多少豪情万丈的诗人!

  我躺在细腻的沙滩上,独自享受这一份闲适,耳边不时响起那一首江月之歌∶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高三:韩品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