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中国梦 我的梦_2000字

中国梦 我的梦_2000字

2014-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路在脚下,梦在前方;

  与梦同行,一路辉煌。

  中国梦,我的梦。千千亿亿个人,千千亿亿颗心,千千亿亿个梦凝聚起来,形成了伟大的中国梦。

  中国走过了五千多年的风雨:它见证了唐朝盛世,经历了清朝的兴衰成败,默默承受着文革带给自己的巨大损失,这些,我们终不会忘记!

  终不会忘记我们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

  终不会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来自祖国!

  终不会忘记中国历史告诉我们的道理:贫穷就会落后,落后就要挨打。

  耻辱和不幸已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改革开放三十年,无论军事、科技、农业、体育,我们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2004——2012年奥运会上,运动健儿们的努力拼搏让中国体育再创辉煌。我们抬起头来,自豪地向世界人民呼吁:我们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当我看到孙杨、李娜、刘翔……这些奥运健儿们的连连夺冠,看到五星红旗一次次高高飘扬在赛场上,看到无数华夏儿女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时的情景,我每一刻无不以是中国人而骄傲,而自豪!

  古时候的人们都有一个“飞天梦”,希望和鸟儿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希望飞上蓝天和白云一起嬉戏,希望飞向太空,可惜人们没有翅膀,这一切都只是泡影。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飞天早已不是梦。自从杨利伟于2003年10月15日驾驶“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机飞上太空后,“神六”、“神七”……也都飞向那浩瀚的外太空,圆了中国人千年的“飞天梦”。

  改革开放三十年,听爷爷说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泥泞的小路没有了,有的只是宽广的水泥公路:摇摇欲坠的瓦房也没有了,盖上了整齐划一的楼房;就连自家拉货的三轮车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那高端大气的汽车。可见改革的出现使中国的经济和人民的生活上了一个大台阶!如果没有邓小平对中国特色主义理论的创新,就没有我们今天新福美满的生活!

  我虽不能向邓小平爷爷一样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但在我小小的心里一直都有个“中国梦”。

  记得有这样一句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是的,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啊!我希望长大后能成为一个作家,成为一个像鲁迅那样的作家:我的笔就是那杆最有力的枪,我的文字便是那最有杀伤力的子弹。生活虽然有成功与失败,但我相信,我一定能实现我这个小小的“中国梦”。

  同学们,历史的接力棒就要交到我们手中,作为新世纪的少年,我们应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的创兴精神,这样我们才能把未来建设的更加美好!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敢问梦在何处?梦,就在前方,领着我们向前去!中国梦,我的梦!

 

    初二:WWJ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