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未来的马路_1200字

未来的马路_1200字

2014-07-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随着祖国妈妈的日益强大,有车族也越来越多。走在现在的街道上,经常会出现许许多多的汽车,简直就像海里的鱼,天上的星星,菜市场的蔬菜……

  还清清楚楚地记得前几次,我上街都会被汽车排出的尾气熏得心神不宁。在这秋雨绵绵的季节许多人都因大气污染严重感染了呼气道疾病。今天,我又目睹了堵车的一幕——一条长蛇缓缓地向前移动。我不仅想:未来的街道是什么样子的呢?难道还是这样子,或者更麻烦?不,绝对不会,科技在发展嘛!不信就让我们穿越时光的隧道提前到2049年祖国妈妈100岁时的街上去逛逛吧!

  这里街道上的路灯全是太阳能的,到了雾天,路灯还能放出红色的光,停电了,整条街道还是灯火通明,因为白天贮存在灯杆里的太阳能通过转换器转换成了电。

  红绿灯也先进多了,它不是通过电子眼来记录,而是自动识别号码装置来指挥车辆通行。它一会儿指挥单号车辆走,一会指挥双号车辆走,奇怪有了自动识别号码的红绿灯车辆也不挤挤挨挨的了,街道也变得不那么拥挤了。

  更吸引我的眼球的还是街道两旁的人行横道。它们不再是柏油马路了,而是太阳能传输带。人们只要站在传输带上,它就会启动,把你送到你想去的地方。在城内你可以不开车,不挤公交车,不等车就可以轻松的到达你想去的目的地。传送带的使用极为便捷。你走下楼,在马路路边看见有一个个方形的盒子,这些盒子就是光速传输器。你不慌不忙地走进去,然后对着声控传输器说出你想去的地方,按下确定键就OK了。然后你就可以上传送带了!只是别上错了道!站在传送带上和在平地上一样稳稳当当,还有美妙的音乐相伴,传送带两旁不是迷人的风景带就是琳琅满目的商店,你可以尽情的一饱眼福。老人小孩也有自己的好位置,传送带右侧那一个个色彩鲜艳,软软的多功能自动收缩椅会自动为老人小孩撑开。你还没到使用它的程度或年龄它可知道哟!传送带不但方便,而且价格比较便宜,人人可以使用,人人都能承受,一次就1元,不论远近。如果你要是申请了VIP的话还可以打折,5毛钱就够了。其实传送带的转动全都是利用的太阳能转换器,只不过这些费用是用在它们的连接处的润滑。因为传送带VIP的申请过程过程很简单,行走极为方便,所以已经成了人们在城内上班、转街、上学等的交通工具。渐渐的街上也没那么拥挤了!只有那些修身养性的退休老人或坚持锻炼的人们才依然在传送带外的林荫道上散步!偶尔还和传送带上的熟人说几句笑话,热情地打声招呼,真是惬意极了!谁不愿意乘方便快捷的传送带呢?谁不愿意边行走边欣赏路旁的风景呢?谁不喜欢这样的街道呢?

  这样的马路是多么的环保啊!既没有喧嚣的汽笛声,也没有伤害身体的尾气。虽然这只是我的一个幻想,但我相信,总有一天,这个幻想一定会变成现实!

 

    重庆奉节县奉师附小四年级:张又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