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最后一课_3000字

最后一课_3000字

2014-07-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殷老师是抚顺知名作家。2014年3月19日,殷老师创作的短篇小说《白狼》,夺全国网络短片小说一等奖。记得那天上课,同学们为殷老师鼓掌庆贺!

  时间荏苒,同学们不希望来的一天,终于来了。

  由于诸多原因,殷老师不再教我们了。2014年7月23日,是我们跟殷老师学习的最后一课。

  这天上午,我们学习了西晋王朝结束的历史,学习了古文观止中,司马迁写的《孔子世家赞》。同时写了殷老师教我们的最后一篇作文《最后一课》。

  我在殷老师作文班学习近四年了,马上就要和和蔼可亲的殷老师分别了,我的心里挺不是滋味的。和当初一起来学习的谢文、王嘉明、佟达……实在舍不得分开。

  记得我们刚来殷老师作文班时,我们中间“廋小枯干”的居多,如今我们一个个长得像大小伙子似的,个个身体棒棒的。

  和殷老师上课,如何做人,是殷老师的“口头禅”。殷老师经常告诫我们,作为我们作文班的学生,道德素养要比别人都强。

  “人品不好,是写不出好文章的”。常听这句话,感到殷老师的话很有哲理,几年来,我们深深地体验着殷老师的良苦用心。

  每次上课时,殷老师都用他那生动的语言,丰厚的文学和历史知识,滋润着我们。在殷老师的熏陶下,我由原来的淘气鬼,变得逐渐喜欢起作文来,我和作文结下了情缘。现在,提起作文,我们中的其中几个,也可以算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了吧。

  我和刘柏辰在参加抚顺市“小哥白尼”杯征文大赛中,分别获得一、三等奖,这是对我们的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阅。

  随着理解能力的增强,殷老师让我们及时地升到阅读班,这让我知道了自己只是井底之蛙而已。

  殷老师常常激励我们的话,让我更加努力地学习。学古文,翻译的时候,我第一个抢在前面发言,阅读时我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就这样,我学习古文和历史都有很大的进步。

  在学校班级里,我能和同学们一起交谈历史,讨论作文,我很骄傲自己在同学中有了“话语权”。

  在殷老师作文班里学习的四年中,我的道德素养有了飞跃的提高,历史文化知识不断地丰厚。

  殷老师,您辛苦了!您在我人生中给了很大的帮助。您渊博的文学和历史知识使我受益匪浅,我要向您鞠躬敬礼!

  再见了,殷老师!再见了,作文班!

 

    六年级:李昊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