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锁上了一地的青春_1200字

锁上了一地的青春_1200字

2014-07-24 来源:转载

  锁上的门太多,站在这样的长廊里回身看过去的时候就会默然上很久,门后的气息,门后的故事,隔在某场风雨里,再也打不开,再也看不清,再也听不到……

  那些年的春末都会有很多场雨,似乎是要把春里的新绿冲刷的更浓一些,才好把湿气盎然的街道和草丛换给初夏。

  一段时间,上下学的路也会突然变的小心翼翼起来,忙着和朋友聊天,忙着避开积水的坑洼,会反复的幻想一下自己要是有一把街边小吃摊的大伞,会不会不那么狼狈,可以从容的去听雨打在伞面上的声音,可以慷慨的让同班的孩子挤进来。慢慢的,裤脚和鞋子还是会变的有些濡湿起来,脚趾总是会不自在的蜷起来,仿佛闷热潮湿的夏日里浑身不适的人们做着徒劳的抗议。老天的盖世武功,纵是雨伞也挡不住那份深厚。楼梯和走道,到处都是沾满水汽的脚印,还有顺着雨伞蔓延下来的雨势,滴滴点点的坠落,最终画出了无数纵横连绵的雨线。

  每每下雨,这样的场面总会从脑海里蹦出来,这是哪年这是哪月,我都不知道,懒得去想,格外的恬静。

  我和一群伙计曾幻想过生活,似乎那些年纪里不需要爱恨就能过的很自在。我们在夜晚的街道上高声笑骂,指着金马碧鸡的那一片繁华说,有钱了我们要在这里盖一栋房子,面朝市政府,冬暖夏凉。我们在五一路的广场数过天上的风筝,争论它们的大小,数着数着,说着说着,开始各自发呆。我们还说过要沿着国道线出发,一路千山万水,不辜负青春一场,梦想常在。

  当年的执迷不悟,当年的嬉笑怒骂,仿佛只是一顿饭的功夫,各自都开始各自的打拼,坚持或者回头,我所看到的连同我自己,都变成了另外一个故事,不再是当年的追梦人,有着当年惊心动魄的梦。

  我不知道为什么,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成为管钥匙的人,这不是什么好差事,一扇门开关的次数太多就会熟悉它的每一个磨损,熟悉生锈的门闩响动的声音。于是终于故事散场的时候,锁门就成了一种格外沉湎的感伤。

  高考结束收拾东西离校的那天,教室的黑板上还留着我写的“今日作业”,后黑板上还是我出的最后一期黑板报,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进进出出,看看自己青春驻留过的痕迹,打着招呼,没有一个散字,约定了一起去吃饭,从街头开始,吃到路灯消逝。

  我那时坐在最后一排位置上一边发呆一边看着他们离开,恍然记得初中也有那么群孩子在桌凳凌乱的房间里告别过。这样的故事发生的时候,连同那座城市也就赢得了你的想念,那些从走道吹过去的风,那些逆着光看得清脸上绒毛的可爱笑脸,一瞬间就成了门后的久远气息。

  渐渐的,那么多人,那么多故事,我想到的,忘记的似乎都留在了大大小小的门里,门缝里偶尔透出来的气息让我心痒挠抓的好一阵,却也只能挠着后脑勺无奈的笑笑。

  教室里的人都走光的时候,我关上了窗子,站在门口,最后看了看里面不整齐的座椅板凳,看了看黑板上张牙舞爪的字迹。

  关门的时候,我听见了了很多人的声音,听见了很多故事里的悲喜苦乐。

  锁上门,锁上了一地青春。

  锁上了一地青春。

    高二:一片一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