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想颁个“挑拨离间奖”_650字

我想颁个“挑拨离间奖”_650字

2014-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各位,先别忙着低头刷微信,玩游戏,因为今天我想给你们手中那看似轻巧而时髦的手机颁个“挑拨离间奖”。

  手机,作为中国科技的重大发明,几乎没有其他的电子产品能像它一样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每人必备的日常用品。而随着手机的普遍性以及如保卫萝卜等手机游戏和微信等交友工具的日趋完善,“手机控”这一名词越发频繁地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甚至网络上有一句流传甚广的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你和我坐在一起,但却在玩手机。”可见手机已成为隔断亲情,友谊的无形之刃。

  或带着耳麦,哼唱着小调,匆匆走过;或拨弄着屏幕,发着微博;抑或坐在街头的长椅上,玩着画面精美,不乏趣味的游戏......这样的情景在如沙丁鱼般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并不少见。地铁、公交上,目不转睛盯着手机屏的人比比皆是。人与人之间的情谊被小小的手机隔开。

  曾有这么一篇报道:在青岛,几个亲兄妹相约去看望年迈的父亲。餐桌上,菜品很丰富,但气氛却很尴尬,几个孩子都手拿手机,老人几次想开口与儿女交流,但回答他的只有冷漠。于是,父亲撇下一句:"你们就和手机过吧!"在盛怒之下摔碎了盘子,离开餐桌。这件让人心寒的事情告诉我们,别让手机成为生活的枷锁,拖缓我们的美好生活。对老人和儿女而言,团聚本是快乐的事情,但几个姊弟却忘记与老人相聚的初衷,因手机而放弃了对生养父母的感恩。别过度依赖手机去生活。手机只是一种通讯工具,它替代不了亲情,也替代不了友情,更无法替代你真正的生活。但愿由于手机的"挑拨离间"而疏远了亲情的事别再发生。

  手机获得"挑拨离间奖"不正是理所当然的了吗?

    六年级:大垚小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