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军规》观后感_1200字

《第一军规》观后感_1200字

2014-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一军规》表现了一个连队从无组织、无纪律的军队,变成一个人人爱戴的好队伍。工农红军第一军的三连队是赫赫有名的战功显赫的连队。但这个连队无纪律。屡犯军规,就连连长徐浩说话都很粗和冲,令军民关系变得恶劣。基于这种糟糕的状况,毛泽东毛师长任李英同志为党代表,到这个连队里抓纪律。一开始,连队上下对这位女党代表很不服气,李英的工作困难重重。后来,毛师长向徐浩介绍了李英同志的事迹,并通过一名小战士柱子的一件事,让连长徐浩有所触动,他发现这位党代表很是善良,并对其产生了一点微妙的感情。为了立功赎罪,这个连队借道南下,睿智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作战任务。但由于副连长的再次触犯军规,导致了党代表的牺牲。军规面前,副连长被枪毙……

  在《第一军规》中,革命战士要“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它所体现的军人,战士应有的是铁的决心,铁的狠劲,铁的规定。在军规面前,任何人都不能留情。

  在现实生活中,作为一个人,找准自己在社会中的坐标很重要。在一个团体中,必定会有规定,而我们所应该做的就是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就不做什么。无规矩,不成方圆,人必须要被规矩束缚,请不要埋怨规矩很多,它将是你迈向成功关键的一步。

  孔子说:“古之学者为己”,这里说的为己,不是鼓励极端个人主义膨胀,而是净化自己的心灵。只有这样才能“修己以安人”。安人,就是为他人着想,就是为众人与百姓谋福利。

  80年前,我们伟大的党所领导和指挥的伟大的军队,为着祖国的光明和人民的康福所求,在极其险恶的政治环境、武装斗争、生存难保的时局下,排艰克难、严于律己,把信守的忠诚和约束的力量交织在一起,给战乱中的百姓以安慰和心可有所归的方向,那是毛泽东的英明,是一支军队的英明,是一个政党的英明,他们托举着英明,甘愿以清贫的生活、清白的人格、清楚的信念为人民的自由而战、为祖国的尊严而战、为全人类的和平而战!

  2008年,一个普通的年份却写满不寻常的日子,从“千里冰封”的南方雪灾到地动山摇的地震之害;从百年梦想的奥运圣火到多载一搏的神七升空,不论是悲痛还是欣喜,中国人民都以不屈的信念、惊人的毅力、自信的实力和遗承光荣革命传统的大无谓精神,经受住了世界人民的热切关注和检阅!

  《第一军规》的播放对加强党的领导、人民军队建设、正确处理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加强组织纪律建设均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它同时也给了我们一种精神的追索和怀念。

    五年级:糖三角08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