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火炉里取暖_2000字

火炉里取暖_2000字

2014-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刚找到工作的表姐从北京回来,与我一同吃饭时我问她:“大学除给了你专业知识与一个毕业证外还有什么?”她毫不犹豫地答道:“没有了。”我背地里冷笑一声。

  林清玄先生在大儿子上大学的时候送了他一个锦囊,里面四句话:大其愿,坚其志,虚其心,柔其气。即一个成功的人只要有大的愿望理想,坚强意志,谦逊的态度和温柔的气质就行了。这是自然,我同样从反面说过类似的一句话:许多成功的人都有一堆无法直视的成绩单。“许多”这个词我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不改,原因有三:一是我的确只了解一些成功人士的过往经历;二是怕有人钻牛角尖;三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我自知此话一旦出口,必须详尽地论证,否则百害无利。我所谓的成功人士与社会主义国家的政治人物不沾边,更无关于名利场上的人物;应是完全靠自身奋斗的、社会所公认的那类成功的人。我以为当今的社会里想要脱颖而出,同样无外乎三点:有过人的交际能力、强硬的自身素质、柔和的个人情感。这几样和学校完全没有关系,中国的学校反而抑制了它们的发展。这便是成功人士有一堆无法直视的成绩单的原因。从小把心思都花在了学习上,自然地削弱了其他的能力,而削弱的这些能力正是未来所必须的。比尔·盖茨的成功绝非偶然,这些年随着通讯业的发展,已经有太多的比尔·盖茨被世人熟知。我不否定学校的必要性,基础的知识是必须要有的,但之后,其实完全应该凭着个人的兴趣。

  走在路上,忽然起了大风,一棵树上最顶端的一片叶子自觉的落了下来,我不小心踩了一脚,跟在我后边的很多人都踩了一脚,第二天再次经过,已经不见它的踪影了。我长叹一声,本来它是多么风光,可以第一个享受到阳光,第一个看遍大千世界,它努力了多久、累了多久,才达到那个顶峰,可如今……转念一想,更为它觉着可悲,想必它风光的同时也是痛苦的吧,它最后一个汲取到营养,体力或许早已透支,才会被风无情的吹落。

  现今的家长朋友们想把孩子无限地拔高,要他出人头地;殊不知,真正的出人头地并不是学出来的,而是活出来的。有些家长可能会反驳我:“那为什么人家还拼命地往学校里挤?”这道理不是应该你们最清楚吗?你们会不会不经意间被中国的教育制度洗脑了呢?我想问你们:你们的目的何在?为了孩子的将来。这我知道,我也明白。有些听话的孩子可能确实按照这个路子走了下去,但他们的过去是如何?不能为了未来,而毁了过去呀!兴趣是最好的导师,做自己喜欢的事,才会在外界和自我两方面同时取得成功。

  如果你们知道这些道理,却还是纹丝不动的话,那便是在火炉里取暖了。不错,暖是暖了,也烫伤了。

  罢了,罢了!现在这道理还是只能跟八零年以后的朋友说。

    高一:岳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