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只要有梦想_650字

只要有梦想_650字

2014-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海燕因为梦想,纵然狂风骤雨,浊浪排空,也要搏击长空;野草因为梦想,纵然天寒冰坚,备受煎熬,也要绿意盎然;而我们因为梦想,纵然千山万水,步步惊心,也要风雨无阻,日行千里!

  因为梦想,潇洒的太白即使有杨贵妃为其磨墨,也只愿把酒临风,任风吹衣袂;因为梦想,亡国的勾践即使身居石室,也要卧薪尝胆,志必复国;因为梦想,纤弱的居里夫人即使屡试屡败,夜以继日,也要抓住那点猜想,重复试验。

  遍行江山是多少文人墨客的梦想,于是他们撇弃荣华,游山玩水,乐在其中;精忠报国是多少爱国志士的梦想,于是他们黄沙百战,驰聘沙场;一统天下是多少千古帝王的梦想,于是他们运筹帷幄,尽显锋芒。

  因为有梦想,有人不管是否会成功,既然目标是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因为有梦想,有人行医习武,终改从文,只为救国救民;因为有梦想,有人闻鸡起舞,有人囊萤映雪,有人悬梁刺股……

  仲永没有梦想,所以即便天资过人,也不过行尸走肉,任人摆布;祥子失了梦想,所以不再奋斗,不再拼搏,出卖良心,无情无义;易安忘记梦想,只有独守空闺,我自犹怜,轻碾“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的愁绪。

  梦想不是幻想,不是客观下的不得已,不必给它披上华丽的外衣,不必给它拷上繁重的枷锁,它是我们起航的翅膀!

  梦想就像桂花,“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只要有梦想,尘世的风再大,莽莽的黄沙也遮不住你睿智的眼神;只要有梦想,前方的坎再多,深浅的泥洼也扣不住你前行的脚步;只要有梦想,一路的浪再大,惊骇的浪涛也拦不住你坚定的方舟!

  于是漫漫的长空传来远古的低吟:只要有梦想……

    初三:贺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