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想象作文 > 烟囱的诡计_1500字

烟囱的诡计_1500字

2014-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工厂里,有两个烟囱。左边的烟囱是又矮又胖的丑烟囱,右边的是又高又瘦的漂亮烟囱。左边的烟囱叫胖墩儿,右边的烟囱叫高妞儿。胖墩儿每天头上都冒着烟,就像是刚跑完操场的胖小孩;高妞儿只让人们欣赏她美丽的裙子,不冒烟,不干活,不过这正是人员的意思:高妞儿就是一个招牌,引人注意用的。不过有时候胖墩儿累了的时候换高妞儿干一会儿。虽然如此,可是他们的感情还是很好。

  一天下午,胖墩儿突然有点故障,员工把活儿交给了高妞儿。不过剩下的活儿可多了,跟平常的多很多嘞。“你怎么这个时候出现故障?”高妞儿抱怨道,“把我刚刚买的裙子弄脏了。”“这也不是我的错嘛。”胖墩儿休息着,“我呢,每天都在工作。你做这么一点点活儿还不行吗?”“哼!”因为吵不过胖墩儿,高妞儿硬着脸皮把活儿干完了。

  胖墩儿休息了一整天,舒服死了。它想:这么多年的努力,我也该休息下了吧。高妞儿,对不起了,明天的工作也交给你咯。它忍着痛把自己弄故障,如他所愿,明天的工作高妞儿干完了。

  “说你什么意思啊?”高妞儿夜里精疲力尽,叫醒熟睡中的胖墩儿,“诶,你故意的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信不信我把我也搞故障?”“你那叫作弊嘛。”胖墩儿不讲人情,“我啊,已经撑过一天了。你想把自己弄故障就弄啊,我明天去干活,你就别去买化妆品了,回家休息去吧!”“啊?”不买化妆品对于高妞儿来说不算什么,不过胖墩儿她受不了,“我们还是朋友吗?你……气死我了!”高妞儿大吼一声,打道回府。

  对了,我忘了说。这两个烟囱中间有个废弃的老烟囱,比胖墩儿瘦多了,比高妞儿矮多了。它叫做老子。老子每天睡得很沉,只有星期天会醒来。不就,老子就要被拆走了,这几天是它最舒服的假日。今天正好是星期天,老子醒来了。它转头一看,见到了正在赌气的高妞儿。

  “高妞儿,你在生什么气啊?”老子揉揉眼睛,挺了挺腰。“是胖墩儿啦。”高妞儿还在赌气,“它把我们的友谊当做什么了?垃圾吗?哼!”老子歪了歪头:“上个星期你们还是朋友的。”

  “是啊,”高妞儿更生气了,“你看看他,懒洋洋的。”老子不说什么,去找了胖墩儿。“你说什么?让我和高妞儿和好?”胖墩儿真的懒洋洋的,“呵呵,怎么可能嘞?再说了,老子,你不久就要走了,管我们干什么?”“就是因为我要走了,”老子很生气,“所以才管理你们。几年前,我与年幼的你们一起工作,现在你们大了,我老了,以后只有你们了,你们只有找对方吐苦水了。你看看,这下好了,你们吵架,怎么生活?怎么合作?恩?”胖墩儿说不出话来了。

  老子叹了一口气,“啊,其实我小时候跟你们很像。我当时旁边也有个女烟囱,叫花儿。是高妞儿的姑姑。当时她美貌如花,跟高妞儿一样漂亮。有一天,她捡到了一瓶香水。‘这是什么?这么难闻?’我不会欣赏花儿,所以不喜欢这个味儿。‘你不懂,’她当时笑着看着我,‘这是进口的香水呢。’

  什么进口?什么不进口?我当时这么想着,就生气了,不理她了。不久,花儿因为工作的劳累卧床不起,我承担起了她下辈子的工作。‘你啊,真是的。’我开始抱怨她,‘买什么香水,烟味儿都不对劲,人工还以为你出了什么问题呢。只要撑过着三个月,你就可以继续工作了。’最后一句话是安慰她的话,她说她的心里感觉很温暖。”胖墩儿受到了教训,它自己去向高妞儿道歉。

  它回来的时候告诉老子,高妞儿说她的心里开心多了。

    三年级:幸福花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