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孔雀公主《八》_1200字

孔雀公主《八》_1200字

2014-07-23 来源:转载

  一天,来到了汹涌澎湃的流沙河边,上无渡口下无桥,既不能涉水,又不能插翅飞过,更不能半途而废地转回去。召树屯焦急地想尽各种办法,都不能抑制住倾泻的流沙。他下意识地拔出帕腊西赠送的主刀,愤怒地向流沙砍去,不料用力过猛,宝刀失手掉下河里去了。一忽儿,突然在流沙河里浮游出一条巨大的彩虹般的蟒蛇来,它的脊背凸露在流沙面上;头在岸那边,尾在岸这边,好似一座浮桥。那只敏慧的猴子立刻引着召树屯由蟒蛇脊梁上飞跑过彼岸去。然后,蟒蛇便自个儿游走了。

  召树屯走呀走的,又来到了高耸入云的山峡前面。这山峡很是险恶,忽而合拢,忽而分开,永不停息,人要是想过去,就得待它分开的一刹那间,但在山峡里走不上几步,山峡又会迅速合拢来把人夹死,召树屯摇了摇头,悲哀地叹道:“难道就这样被拦在山这边,再也见不到兰吾罗娜了吗?不!”

  他鼓励自己道:“一定要设法过去!”然而,他采取的种种办法都没有效果,可恶可怕的山峡依旧拦在前进的道上。最后,召树屯取下了仙人帕腊西送给的弓箭,对着刚刚分开的山峡,拉满了弓,搜的一箭射过去,巧得很,这支箭把企图合拢的山峡挡住了。召树屯立即牵着猴子飞快地跑过山峡。

  又走了许多天,经过一座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这是吃人的怪鸟摩哈西里林的巢穴,阴冷凄凉,十分恐怖。召树屯感到疲倦,便把猴子拴在一株大树上,自个儿爬上树去歇息。他刚刚朦胧欲睡,忽地刮起了一阵狂风,原来是摩哈西里林和它的雌鸟回巢来了——这巢就在召树屯歇息的那株树顶上。

  雄鸟会掐算东方未来的事情,雌鸟会掐算西方未来的事情。但听见雌鸟讥笑雄鸟道:“你算得好准呀!等了这么多天,哪见召树屯的影儿!兰吾罗娜已被匹丫关起来了,召树屯还到哪儿去找她呢?”

  “你这傻瓜!”雄鸟叫道:“正因为这样,召树屯才要去救她哪。据我看:召树屯已通过了流沙和山峡,今天晚上就要过这里了,我们等着吃顿好点心吧!唔!我好像嗅着一股生人味似的!”

  “唔!我也似乎嗅到了。”雌乌说,“下地面去看看吧。”

  它俩飞到地上,蹑脚蹑手地伸长脖子东嗅嗅,西嗅嗅,这可把召树屯吓住了,他握住带在身上的唯一的“武器”——仙人送给的剪刀,警惕着准备和怪乌搏斗。可是,怪鸟发现替召树屯引路的猴子,争着把它啄食之后,便糊糊涂涂地飞回窝里去了。雌鸟还讥笑摩哈西里林说:“这就是你掐算的‘由东方来的人’吗,还是早些睡吧!明天劲庄哈地方,匹丫要杀很多很多牛呀马的,我们去赶赶热闹吧!”说罢,怪鸟便酣然入睡了,召树屯才稍微松了一口气。他替兰吾罗娜的不幸而担忧,急欲和兰吾罗娜相会,把她从苦难中拯救出来。他想到明天一早怪鸟便要飞到自己妻子所住的勐庄哈地方去,这对自己说来真是一个又危险又难得的好机会,特别是失去了带路的猴子的时候。为了兰吾罗娜,他鼓足了勇气,握紧了剪刀,趁怪乌鼾声如雷,轻捷而沉着地爬到怪鸟的窝里,用力把摩哈西里林的一根比人还粗的羽毛从中间剪断,然后灵巧地爬进毛管里去。藏着自己的身子。就这样,当怪鸟飞往励庄哈去的时候,召树屯也被带走了。

    五年级:闫颖儿uyu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