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盲人看》读后感_650字

《盲人看》读后感_650字

2014-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读了《盲人看》这篇文章,颇有感触。文章中的那位盲人,让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自尊与坚强。虽然他是盲人,但我却分明看不到一点点绝望和放弃。

  回忆往事,也有许多人见识了世界的不完美,但他们却能鼓起勇气,愿意以一己之力去抵抗,逆流而上,这样的人,不正和盲人一样?

  在我们的村子里,有一个叫王春立的,属于他的花样年华里,却不曾有太多的欢乐,因为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对他来说是个太大的打击,以至于村子里同龄的孩子几乎不与他玩耍。孤独的他最终在家里的支持下,走出了家门,到大地方谋生了。我和他的交往也很少,但是却清楚地记得他和我说过的一句话:“老天对我不公,但是有一天我会捅破天去问问的。”当时我回了他一句:“只有挺不住的人,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四年后的今天,他回来了。没有人知道他在这四年里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这说长不长、短不短的四年里,足以彻底改变一个人,具体的事情我不清楚,只知道他睡过凉板凳、捡过破烂、吃过别人的剩饭、受过流氓的欺负……经过无数个苦难之后,终于成就了一个新的他,听说还给家里带来了一笔不扉的财富。

  品尝过痛苦的人,终究会得到幸福。四年前的他,只为了争一口气,于是外出,四年后,用另一个崭新的面貌出现,让大家都震惊不已。

  虽然人的一生总是苦难居多,但是,只要我们用坚定的信念与饱满的信心面对,就没有什么是可怕的。我们面对任何事情都不要轻易说放弃,让自己重燃起自信与自尊的和火花,绽放出耀眼的光彩。

    初二:李明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