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留念_750字

留念_750字

2014-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直喜欢旧旧的东西,喜欢暗色的温暖,暗色的朴素。

  江南的小桥流水,都是弥漫着旧的凄迷和温婉。旧的城墙,摇曳着暗色的痕迹。破落的书院,有一种清决的荒凉。

  游荡于小城旧的气息里,捻过斑驳的时光,春天一来,风真的就不一样了。各种缠绕的气息,草长莺飞般的掠过我的心湖。

  去年的二月,春来得早,春风柔弱无骨,一夜之间,吹开了所有的花事。桃花敛尽了春天的娇艳,千树万树梨花绽放在陌上。

  今年的春比往年来得迟些,可是桃花依旧按捺不住妖娆,招摇的开在春寒料峭中,柔的匀的留在了春的薄唇间。

  我就坐在桃花树下,看着辛弃疾的石像,吃着百年的铅山粉条。张爱玲的脚,踏在上海的霞飞路上时,不知今夕是何夕。而我,低头拨弄碗中的粉条时,恍惚江南的春,江南的秋,还有更久远的岁月,一并都打马滴滴而来。

  粉条铺子的隔壁是水果行,再过去就是淙淙的信江河,河的东岸是鹅湖书院。鹅湖山下稻梁肥,豚栅鸡栖半掩扉。桑柘影斜春社散,家家扶得醉人归。耳畔依稀听见朱熹、吕祖谦、陆九渊、陆九龄率众弟子朗朗的读书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梦回莺啭,乱煞年光遍。人立小庭深院。

  炷尽沉烟,抛残绣线,恁今春关情似去年?

  江南的丝竹余音袅绕,台上的青衣挥动水袖;“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温软的语音,恍若隔世。

  今春关情似去年,或许,不仅仅是春,还有更远的季节更迭。

  只要是有关春的,恰恰又是江南的,我都会窒息于这旧的气息里。

    初三:yq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