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一样的舞台 演绎着不一样的梦_700字

一样的舞台 演绎着不一样的梦_700字

2014-07-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就是以成功和失败为主角的一出戏,它们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却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成功的潜台词由"沉沉的黑夜是白天的前奏"为主题,以艰苦,贫穷为家庭背景,扮演着坚强、自信的角色。

  当命运递给它一个酸柠檬时,它会设法把它制成甜的柠檬汁,在人生画布上轻轻点上一点。当命运送给它一双黑色的眼睛时,它却用黑色的眼睛寻找光明,经点画下一条可无限延伸的射线。当命运赠给它一汪泪泉时,它却用来滋润整个大地,灌溉无数花草,从而画点成线,构线成面。

  失败的潜台词由“得者,方可手遮天下”为主题,以自由,富裕为家庭背景,演绎着骄傲、自大的角色。

  当命运献给它一个舒适温馨的学习小天地时,它往往心不在焉,疲惫不堪,狼狈不已,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当命运派给它一位知识渊博、才华出众的教师为它传授知识时,它却孤芳自赏,骄傲自大,视教师的教导为嘈杂的噪音,化教室的明亮为魔鬼般的地狱,身在福中不知福。当命运把它送至两个分岔口时,它精神百倍,信心十足,洒脱地选择了一个将会误入无底深渊的偏僻之道,以至于毫不犹豫。

  成功,对于成功来说,“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闪闪发光”,然而对于失败来说,“偏离了世界的轨道必然坠入黑暗的深渊”,即使成功与失败同时走上一个舞台,面对的是同样的观众,但不同的是观众的目光都是投向成功而失败就像被观众忽视的角色,被遗忘在不具灯光的角落里。

  一曲终人散。可喜的是,成功经演绎这一出戏而被世人流传千古,它那坚强,自信的品质被众人学以致用。可悲的是,失败经演绎这一出戏,它的孤傲、自大的品质被世人所轻视,被世人踩在脚跟之下。

  人生的轨迹不需要别人定度,只有自己才能为自己的人生画布着色。有时,即使站在同一个起点,只要走错了一小步,也会陷入无底深渊,即使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只要演着不同的角色,面对的就是另一种人生,另一片天空!

    高三:15013654678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