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八月流火_700字

八月流火_700字

2014-07-22 来源:转载

  我是苍凌山上一只修行的白狐,也是这里唯一的狐狸。其实很久以前,这里还有一只叫流火的狐狸,她是这世间仅存的火狐,浑身都是火红色的,特别好看。当年我们一起在苍凌山修行,到了能幻化的年龄,便经常化成人形,一起到苍凌山下的镇子里或是更远的地方游逛,体验人间风情,笑看这世间百态。流火最喜欢的便是这凡人的婚礼了,她常说,人间的姑娘们很美,可是最美的却是做新嫁娘的时候,什么时候她也能做一回新娘子就好了。

  那年,流火从山里救回了个浑身是血的男子,没过几年便和他一起离开了这里,之后便再也没有回来过。娘曾经对我说过,这世间之人的心最是险恶,切不可与他们来往。我曾以此苦劝流火,可是她说,那人是不一样的。

  后来,我历劫升仙,成了仙界霜华殿弃允帝君的弟子。有一年,瘟魔作乱人间,师父要我下界收了那小妖,顺便历练一番。我领师命幻化成凡人的样子,收了那瘟魔,人间的皇帝当初发了悬赏,便伊诺言给了许多赏赐,而我却向他索要了一件火红色的羽裳。据说那羽裳是他们的开国皇帝为心爱的女子所特制,外面用的是一整张火狐皮毛,制成的衣衫火红火红的,甚是好看。他们说火狐世间稀有,当年太祖皇帝重赏之下也才得了这么一只。呵呵,才得了一只,他们哪里知道,当初那火狐并不是世间稀有,而是世间仅有的一只,现如今,这世上已再没有火狐了。

  我带着这件羽裳回到了当年修行的苍凌山,将它埋在了流火当年居住过的洞府里,立了一个坟,好让她的魂魄有所归依。那天,苍凌山的天空第一次飘起了蒙蒙细雨。

  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再回过那里。

  我并不明白人间的爱恨痴癫是什么,可隐约听娘说过,有些人,在初遇之时便已注定万劫不复。或许,那个男子就是流火逃不掉的劫难罢。

  流火,流火,八月的流火,这世间八月依旧,只是再也没有一只叫流火的狐狸了。

    五年级:白羊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