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想做一棵树_2000字

我想做一棵树_2000字

2014-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天生不是一个热血的人。

  让我一无所有地到外面天大地大的世界去闯荡,我不敢。可我又做不到放下奢望,低下头来,安心地呆在原地,度过余生。我知道那样的话,早晚有一天我会不甘心,会厌恶曾经胆怯的自己。

  其实像我这样的人,到处都是吧。

  不够勇敢,又不甘于平庸。

  不敢放手去追求,又不甘心就这样放弃。

  一边渴望着外面的精彩世界,一边又害怕自己其实根本应付不过来。

  就这样一点一点虚掷掉自己的青春,在那些莫名其妙的纠结里。

  只是,我不想有这样的遗憾,哪怕是一点点。

  我讨厌这样不争气的自己!

  我害怕、急躁又彷徨。甚至找不到,让自己心安理得的理由,我怕自己的未来,就按照这样的轨迹,一步步被毁掉,而我只能眼睁睁的,什么都不能做,也不敢做。

  有时候,只觉得那样的自己,面目太过可憎,我无法面对任何人。

  那便去走走,所谓的散心。

  陌上早已花成荫,无暇欣赏。

  河边柳色绿如烟,一片灰蒙。

  却有些想流泪,单纯的想流泪,不是哭,因为我并不伤心。想问自己早已腐朽了么,再也感受不到那些盎然生机了。我抬头,却硬生生止住了泪水。

  从这个角度,我看到一颗秀朗的树,被风吹得沙沙作响,阳光穿透碎叶投射到我眼底,我便不再流泪。那刺眼的金色,飘飘洒洒的荡进我的心底,我恍若有了依靠,一下子倚在了这秀朗的树干边。

  好温暖,好安逸,我用指腹摩挲着那粗糙的树皮,感受那隔着树皮的心跳,那是树的心跳!

  一棵树,他孤独的站在长椅边。但是,他习惯了这种孤独。

  我低下头,又猛地抬头————

  泪水就那样彻彻底底、真真切切得流了下来。

  多么纯粹的一棵树,活得如此坦荡,我为何不行?

  我沉默着往回走,回头再望那棵树,他依旧挺拔,仿若一切都阻挡不了,他能做的,便只有坚持。

  我能做的,还不及一棵树吗,我痴痴的笑,突然很想,成为一棵树。就这般,屹立于天地之间,活得纯粹又坦荡。

  以一份优雅且单纯的心境,享受世间万千。

  我想,成为一棵树。

  真的。

  至少,我可以让人仰望。

  我又埋下头去,笑容风轻云淡。

  在成为一棵被仰望的树之前,我只能,活得用力、再用力一点!

    初三:张晨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