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孔雀公主《三》_1000字

孔雀公主《三》_1000字

2014-07-22 来源:转载

  姑娘们洗完了澡,不见了七妹妹小公主的孔雀氅,都非常着急。兰吾罗娜差点儿哭起来了。姐姐们劝她说:“我们背着你飞回去吧!”这一句话可把召树屯吓坏了,情不自禁地道:“别走!”他还想说“孔雀氅在这儿!”

  却被猎人捂住了嘴。然而孔雀姑娘们听见陌生人喊叫的声音,慌忙纵身飞走了。兰吾罗娜失去孔雀氅的帮助,无法飞翔,只好把身体藏在花树丛中,过了许久,不见动静,便走出来,整理整理紧身的衣裙,东边找找,西边找找,但孔雀氅的影儿一点也没有。突然树枝上响起了嘻嘻嘻的笑声,原来是一只俏皮的松鼠哩!她问道:“松鼠松鼠,你看见我的孔雀氅了吗?”松鼠又嘻嘻嘻地笑了。“看人家急成这样,你还笑呢!我看你准是知道了,快告诉我吧!”兰吾罗娜着急他说。松鼠抖动着胡须,用尾巴指了指召树屯躲藏的地方,便连蹦带跳地走了。兰吾罗娜向前走着,暗自寻思:“能有谁到这儿来呢?”一只鸢鹰由天空飞过,她又想:“莫非是它啄去了么?”正在这个时候,召树屯暗中搭箭,“嗖”的一声,把鸢鹰射落在兰吾罗娜的脚边。兰吾罗娜慌忙拾起心窝上中了一箭的鸢鹰,又惊又喜,她四处张望射这支箭的是什么人。不料有人在后面喊了一声:“姑娘,射中了么!”

  兰吾罗娜扭过头来,已经来不及回避了,呆呆地看着走拢来的召树屯。

  过了许久,她才轻轻地答道:“正射在心上。”这声音像棉桃吐絮般柔和。

  他们两人的眼睛互相凝视着。

  “请问这位年轻的哥哥,有没有看见我的孔雀氅?”

  “这位姑娘不在家里,怎么到这荒郊野坝来找孔雀氅呢?”

  “我和六位姐姐来到朗丝娜湖游泳,挂在树上的孔雀氅却不见了。”

  “附近又没有村庄,姑娘长得如花似玉,一定是天仙南点阿娜下凡来了。”

  “我是勐庄哈魔玉匹丫的第七个女儿兰吾罗娜。哥哥必定是美男子天仙哈荫①,要不就是美貌的海王叭纳②;人世间绝没有生得这样漂亮的美少年。”

  “不,我是召勐海的儿子召树屯。在千里之外闻见小姐这儿鲜花的芳香特意跑来的,但愿这朵鲜花还未被人采去。”

  “看这位哥哥多么会说话呀!难道是嘴尖舌巧,传递情话的鹦哥飞到我的面前了吗?这儿哪有千瓣莲花——南金欢版戛③那样的人品和花儿呢?这

  ①哈荫:傣族神话中机智万能、最漂亮的一个美男子。

  ②叭纳:傣族传说中海洋里最大最有本事的一个官,他是最美貌的人。

  ③南金欢版戛:傣族民间故事里的一位女主人公的名字,意思是一朵芳香艳丽的千瓣莲花。

  儿的花儿呀,打骨朵的时候低着头,开花的时候生怕人看见笑话,从来没有人到花树脚来浇浇水,抚摸抚摸,哪里会被人摘去!”

  “一颗宝石,应该让巧匠加工琢磨,才会灿烂夺目;小姐的手指上,为什么还不戴上心上人的戒指呢?”

    五年级:闫颖儿uyu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