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诗词,因你们而亮丽_2000字

诗词,因你们而亮丽_2000字

2014-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墨香点染的梅花,魂系了风雪,猝然绽放;豪客泼墨的诗词,了却了雕饰,千古传唱。怀想当年,是谁在月夜里忆起了故乡?是谁在炎夏里寻错了赤壁?是谁在云雾中收到了锦书?感叹今日,那字字珠玑的诗词,也因你们而亮丽。

  呓语声声,句句惊心。我辗转目光。原来是一位衣冠楚楚的男子。而那权能秉政的高力士正为他提靴,备受宠爱的杨贵妃正为他研墨。

  你是李白吗?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剩下的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我敬你,汉字在你手上如同一匹桀骜不选的烈马,奔腾长啸,昂扬奋发。笔抖天惊中“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飞泻而下;梦笔生花里“霓为衣裳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虎鼓瑟下鸾回车,仙之人兮列如麻”脱口而出。

  洞箫声声,曲曲撼心。我循声望去,原来是一位头戴峨冠,意气风发的男子。他在游船上为同行人吹箫鼓瑟,众人倚歌和之,饮酒乐甚。

  你是苏轼吗?一身清风傲骨,墨香远溢;一代词人诗客,文瀚千秋。我敬你,诗词在你手中恍若奔腾而去的涛涛江水,汇流择臻,旷达豪放。壮志凌云的“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中多余了对世人尔虞我诈的顾虑。鬓微霜,又何妨!不如“一樽还酹江月”,逍遥自在。

  欸乃声声,阵阵入心。我回首观望,原来是一位面容清秀的女子。她正拿着一朵莲花,站在船头,穿梭于碧波红莲之中,有一种融入自然的享受在她脸上晕开。

  你是易安吗?柔情女子,哀怨同谁诉;才华横溢,国破家亡万事空。我敬你,诗词在你手中好似一位温婉多情的江南女子,清丽蕴藉,愁怨凄楚还是那冰清玉洁的闺中少女,日暮时犹唱“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夫已逝,情犹在,玉枕纱橱边,一衣清泪。醉语呢喃出“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那川流不息的诗词长河,载着一席黄昏时的薄裳,汇入了你们的如椽之笔而熠熠生辉。只希望陶醉在这恍然若梦的佳景里,汲取文学素养,髙吟:

  诗词,因你而亮丽!

  诗词,因你而亮丽!

 

    初二:成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