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诗如画_650字

诗如画_650字

2014-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其实,每一个诗人都是一位出色的“画家”,用一首首绝妙的诗句描绘出一幅幅精美的画卷。

  “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咦?这是我们大诗人李白在思乡么?我透过夜色看见李白站在院子中,仔细的聆听着春风中飘来的笛声,一曲《折杨柳》把李白的思绪带到了遥远的家乡。于是《春夜洛城闻笛》便诞生在李白的手下。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初春,天空中飘起了和油一样细腻的小雨,它们从遥远的天空中飘落下来,滋润着世间万物。韩愈站在楼上向远处望,依稀看见草色连成一片,小草好像很调皮,当韩愈走到那片草地上时,小草突然又变的稀疏零星。于是,韩愈便把这幅“初春图”写了下来,并赠给了张籍。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当李白要坐船离开泾州时,忽然听到岸上传来了踏歌声,原来是他的好友,汪伦前来送行。他们两个人的深厚友谊已经超过了那个桃花潭水的深度了,这深厚的友谊也被李白记在“分离图”中了。

  这一幅幅文字画卷,把一幅幅美景展现在眼前,当我们欣赏“画卷”时,又有谁懂得“画中”的酸甜苦辣呢?

    初二:琉璃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